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贾跃亭清仓酷派股权

2018-01-12 08:40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贾跃亭清仓酷派股权

继1月4日披露贾跃亭旗下的Leview Mobile HK Limited出售了8.97亿股酷派股权变现之后,在香港上市的酷派集团昨天再度发布公告,称Leview Mobile HK Limited当日再度出手5.51亿股酷派股份。公告显示,经过昨天的交易后,这家贾跃亭关联公司已经不再是酷派股东,显示其已经清仓了手上的酷派股份。从昨天发布的公告来看,上次接盘的买家为威日创投有限公司,而此次的买家尚未披露。

据了解,上次贾跃亭出售8.97亿股酷派股份,是按每股0.9港元作价的,总成交价约8.08亿港元。此次交易的价格则尚未披露。

至此,从2015年6月乐视首次入股酷派到目前的全身而退共历时两年半时间。乐视当初控股酷派共花费了32亿港元,目前来看属于折价贱卖应该毫无疑问。

酷派曾经是中国本土手机品牌的四巨头之一,在当年知名的“中华酷联”四大家族中占有一席,与中兴、华为、联想并驾齐驱。2015年6月28日,酷派集团曾发布公告,称乐视控股旗下子公司Leview Mobile HK Limited 以21.8亿元入股酷派约18%的股份,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一年后的2016年6月,酷派集团再度发布公告,确认公司第一大股东易主。公告称,Leview Mobile HK Limited再以10.47亿港元买下公司11%的股份,交易后共持有酷派集团28.90%的股份,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对于这桩交易,乐视当时寄予厚望,规划凭借“乐视手机+酷派手机”的双线作战冲入国内手机第一阵营。按照当时的规划,乐视筹划两个品牌在2017年的手机总销量将超亿部,进入中国智能手机销量排名前四。然而,还未进入2017年,乐视就爆发了资金危机,此后酷派手机也一蹶不振,几乎在乐视手上就没有实现过盈利。更为离奇的是,直到现在,酷派2016年的业绩报告还没有披露。为此酷派集团股票也从去年3月底就开始停牌,至今尚未复牌。目前唯一能够探寻到的酷派业绩状况是,2016年11月酷派集团曾在港交所发布盈利警告,预计2016全年公司将亏损30亿港元。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张钦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