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延庆区首个共有产权住房摇号配售 均价14000元/平米

2018-01-11 15:36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月11日讯(记者 何珊)11日上午,北京市延庆区天润·和丽嘉苑项目的620套共有产权房完成了摇号。这是继2017年延庆区沈家营天成家园563户公租房完成摇号选房入住工作后,延庆区开展的首个共有产权住房项目的摇号配售工作。

延庆天润•和丽嘉苑项目摇号现场

延庆天润•和丽嘉苑项目摇号现场

据了解,延庆区天润·和丽嘉苑共有产权住房项目位于北京市延庆新城05街区(东关地块),共计620套房源,涵盖53-74平米三居、79-90平米四居和89平米三居,全装修交房。项目周边享有优质幼儿园、小学及中学资源,同时还有医院及商区,生活配套完善。该项目受到延庆区刚需购房者的极大关注,最终确认申购家庭22628户,通过购房资格审核的家庭共计8710户。该项目含全装修费用销售均价14000元/㎡。经相关单位评估,该项目的申购家庭将拥有房屋50%产权,另外50%产权由代持机构持有。

依据项目公告,该项目70%房源(共计434套)面向京籍家庭摇号。具体标准:延庆区非农业户籍无房家庭和在延庆区连续工作满三年的本市其他区非农业户籍无房家庭(含夫妻双方及未成年子女,其中单身人士需年满30周岁)共8692户。

该项目总房源的30%(共186套)面向“新北京人”家庭摇号。具体标准为:延庆区重点企业工作的非京籍无房家庭,申请人在本区连续就业满二年或就业签约合同剩余年限满二年且在本区连续缴纳社保三个月及以上(以社保缴纳地为准)、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或中级及以上职称。其中,申请人所在企业是指工商登记注册地在延庆辖区范围内,在延庆区内开展生产经营活动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纳入瞪羚计划的企业、经认定的其他重点企业。符合北京市共有产权住房申购政策的非京籍(“新北京人”)无房家庭(含夫妻双方及未成年子女,其中单身人士需年满30周岁)18户。

项目采用全装修交房

项目采用全装修交房

除了这18户“新北京人”家庭,那么剩下的168套房源该怎么办?其实这个问题在当时的申购公告中就已经明确:房源如有剩余,未选房申购家庭按摇号结果依次递补选房。也就是说,“新北京人”家庭房源中剩余的168套房源,将由京籍家庭组里的家庭依次递补。最终将会有602户延庆区京籍申请家庭可以摇中购买资格。

此外,本次摇号结束后,还将开展非延庆区户籍家庭在延庆区工作情况的审核。审核认定标准为:开通申购当月(2017年11月),申请人在本市个人社保权益记录中所载明的缴费区为延庆区,即可认定为“在延庆区工作家庭”。同时开展在延庆区连续工作满三年的本市其他区非农业户籍无房家庭,在本区连续就业满二年或就业签约合同剩余年限满二年且在本区连续缴纳社保三个月及以上的非京籍无房家庭的社保缴纳情况。

本次摇号结果将通过区政府网站进行公示,申请家庭可以登录北京市延庆区人民政府网站:http://www.bjyq.gov.cn/查询摇号结果。

延庆区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延庆区未来加大共有产权住房的供应力度,满足老百姓住有所居的需求,真正把保障性住房这一民生工程落到实处。记者了解到,天润·和丽嘉苑项目预计2018年10月交房入住。相关负责人表示,延庆区也将在2018年下半年再推出一个共有产权房项目,该项目位于延庆区延庆新城03街区会展中心东侧,富力+中交联合体于2017年12月以21.4亿元摘得该地块,据了解,该项目建成后预计将提供约2500套共有产权住房。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作者:何珊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