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2019北京世园会中国馆封顶

2018-01-11 08:21 北京商报

来源标题:2019北京世园会中国馆封顶

新华社电 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中国馆工程1月10日实现封顶。据悉,作为北京世园会最重要的标志性建筑,中国馆将被打造成一座“会呼吸”、“有生命”的绿色建筑,传递生态文明理念。

1月10日11时左右,随着最后一斗混凝土的浇筑,北京世园会中国馆工程顺利封顶。此项工程总用地面积4.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达2.3万平方米。由于结构复杂,场馆施工难度大,混凝土用量达4万立方米。

北京世园局有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是北京世园会的全面建设年,至今年底共有25个建设单位、4000多人的建设队伍参与施工。中国馆工程自2017年7月开建以来,北京城建集团的600多名工人及管理人员就日夜奋战在施工一线,克服了雨季防汛、冬季低温等施工难题,破解了多个技术难题,使中国馆成为北京世园会主要场馆中首个实现封顶的建筑。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总建筑师崔愷表示,建成后的中国馆外形为半环形,如一柄温润的如意舒展于青山绿水间,下方为人工营造的梯田花卉,将成为园区景观脉络的延续。同时,场馆在设计建设中也注重绿色节能,屋顶设置雨水收集系统,场地采用透水铺装,地下设雨水调蓄池,经回收处理后的雨水将用于梯田灌溉,形成生态微循环。

北京世园会将于2019年4月在北京延庆区开幕,因园区选址距八达岭长城仅10公里,也被称为“长城脚下的世园会”。截至2017年12月,已有俄罗斯、德国、韩国、印度等5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确认参展。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