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监测发现七款违法移动应用

2018-01-10 17:04 中国网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日前通过互联网监测发现,七款违法有害移动应用存在于移动应用发布平台中,其主要危害涉及隐私窃取、流氓行为和资费消耗三类。

这些违法有害移动应用具体如下:

1、《大管家文件助手》(版本V1.3.0)、《动漫备忘录》(版本V2.0)、《优文件管理器》(版本V1.3.0)这三款移动应用均存在危险行为代码,警惕该软件私自下载安装软件,窃取用户隐私信息,造成用户隐私泄露资费消耗。

2、《流量看门狗》(版本V5.1.8)、《时钟合集》(版本V5.3.12)、《3D找不同》(版本V1.0)这三款移动应用均存在捆绑了恶意广告插件,该插件在后台无提示私自下载推广软件,造成流量损失。

3、《大声说笑话5》(版本V1.0)这款移动应用存在可通过联网指令下载、推送各种应用,同时可能会消耗用户的手机电量、流量甚至手机用户的资费。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专家提醒,广大手机用户不要下载这些违法有害移动应用,避免手机操作系统受到不必要的安全威胁。同时,打开手机中防病毒软件的“实时监控”功能,在第一时间监控未知病毒的入侵活动。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作者:张建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