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住总:2018年向“高质量发展”目标出发

2018-01-10 16:1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月10日讯  新年第一个工作日,北京住总集团召开2018年工作会。会议回顾了2017年工作,分析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不平衡、不充分”的表现,明确了“把握新时代、新思想,践行新使命、新要求,谋划新目标、新作为,以整改促提升,持续推动住总集团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与目标,并对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1Y9A5536111

北京住总集团2018年工作会议现场

会议号召集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在“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中,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苦干实干加油干,切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北京住总落地生根并形成生动实践。北京住总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宝申提出:“要适应新时代的要求,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八项重点工作,牢牢抓住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

2017年,北京住总在“十三五”发展道路上迈出坚实步伐,“五大格局”成果丰硕,“精益建设”成效显著,创造了历史上最为出色的业绩。

大党建格局全面加强:“百千万”主题实践活动持续开展,“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加强。大市场格局全面发力:奥运工程顺利推进,两站一街“设计之都--建谷”产业导入方案得到认可,在天津宝坻打造政企合作住总模式特色小镇,中标首个167米超高层项目--贵阳贵钢公建工和首个市政基础设施设计施工一体化项目--银川“东热西送”工程。大安全格局全面构筑:圆满完成党的十九大、“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期间保障工作,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多形式常态化开展,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大提效格局全面深入:营改增工作顺利实施,全年累计税负降低5000余万元,置地公司“两站一街”景山学校通州校区地块实现土地供应,自有土地盘活切实推进,超额完成年度去库存目标。大监督格局全面覆盖:规范“三重一大”决策与执行监督,完善内控机制建设,经营考核持续优化,审计全覆盖深入推进,联动监督持续开展。

2017年,北京住总全年实现综合经营额605.7亿元,实现利润10亿元,实现市场营销总额1032亿元。集团位居“中国企业500强”第311名,同比跃升110位;首次跻身“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第55名,发展势头强劲。一年来,集团与国家发展战略同频共振,围绕城市投资建设运营服务商定位,以“五大格局”为平台,以“九零目标”为导向,打好“党建、改革、发展、管理”组合拳,各项工作成效显著。在九个方面实现持续发展:整体发展态势持续向好;市场拓展势头持续强劲;转型升级步伐持续加快;精益建设能力持续增强;内控管理水平持续提升;提质增效成果持续巩固;人才队伍建设持续助力;品牌文化影响持续扩大;企业党的建设持续加强。

北京住总将2018年确定为“整改提升年”。王宝申强调:“针对工作中存在的‘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必须着力加以整改。要在不平衡中找到改进的方向,补足发展短板;在不充分中明确高质量发展的目标,着力加以提升。”

2018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集团明确在“十三五”期间办好“七件大事”,要实现多层次资本运作;实现新的产业竞争平台;实现地产转型;实现新的增长极;实现业务延展;实现资本增值;实现监督常态。王宝申要求,要立即着手绘好“路线图”,确定“时间表”,制定“任务书”,抓紧顶层设计,千方百计推进落地。

2018年,北京住总将重点抓好九个方面工作:坚持从严治党,当好不穿军装卫戍部队;坚持整改提升,扎实向高质量发展迈进;坚持融入战略,履行首都发展国企责任;坚持做优主业,加快住总转型升级步伐;坚持质量效益,着力统筹平衡充分发展;坚持创新驱动,增强新能力激活新动能;坚持强化内控,实现企业管控能力升级;坚持文化自信,持续唱响北京住总品牌;坚持人才强企,建设高素质专业化队伍。

工作会采用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覆盖了所有业务系统,贯穿五级管理体系,集团总部、30家二级单位和150个项目部共2500余人在京内、京外和境外的48个会场同时参会。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