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2017年全国十大税收新闻揭晓 “增值税改革”居榜首

2018-01-10 15:57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月10日讯(记者 凤凰)1月10日,2017年全国十大税收新闻在北京揭晓,“6项减税推动实体经济降成本增后劲,增值税改革为世界提供中国样本”位居2017年全国十大税收新闻之首。

IMG_0218

在全面推开营改增后,2017年我国又出台了实施简化增值税税率结构、扩大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的小型微利企业范围、提高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比例等6项减税政策,持续推动了实体经济成本降低,为世界进一步推动增值税改革提供了中国样本。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的高级评估报告曾指出,“中国于极短的时间内在增值税制度的设计和运行方面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

“2017年全国十大税收新闻”依次是:6项减税推动实体经济降成本增后劲,增值税改革为世界提供中国样本;税务系统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营商环境优化得到世界银行肯定;中国签署BEPS多边公约;烟叶税法、船舶吨税法表决通过,落实“税收法定”迈出重要步伐;“一带一路”税收合作迈上新台阶;2017年金砖国家税务局长会议成功举办;水资源税改革试点扩围;环保税法实施条例出台,开征前各地因地制宜确定适用税额;加大联合惩戒力度,推进“信用中国”建设;跨省经营企业15项涉税事项全国通办。

据悉,此次评选活动采取专家评选和公众网络投票两种形式,通过中国税网和《中国税务报》微信、新浪微博和客户端参与全国十大税收新闻评选活动的网友达3万多人次,最终评选结果为中国税务报社综合公众投票和专家评选而得。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作者:凤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