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浙粤京领跑电商人均消费增速

2018-01-10 09:46 北京日报

昨日,阿里巴巴发布“2017中国数字经济发展报告”。报告显示,浙江、广东、北京继续领先全国,位列全国电商人均消费金额增幅前三位。此外,在新零售的助推下,天福号、月盛斋、北京稻香村、信远斋等十家北京老字号品牌在过去半年内销售额上涨八成,并相继推出基于大数据的个性化定制产品,成功拓展了消费者群体。

最近几天,月盛斋市场总监张新文正忙着筹备一批新品,准备在天猫旗舰店上线月盛斋此前从未曾尝试过的新产品品类——风干牛肉。张新文坦言,作为一家拥有众多忠实老客户的清真品牌,月盛斋这样的老字号,既想突破创新吸引年轻人,又必须谨慎考虑、不能损伤老客户对品牌的认可。几个月前,数十家北京老字号品牌和本地品牌与天猫启动“天字号计划”合作。基于后者提供的电商大数据,月盛斋意识到,风干牛肉这样的休闲食品,受到其现有消费者及潜在消费者欢迎的可能性很大,这让月盛斋鼓足了做出新突破的勇气。

突破自我的不只是月盛斋。日前,北冰洋在天猫首发热饮“核花恋”,摆脱了人们只有夏天喝北冰洋的习惯。通过“天字号计划”等新零售探索,北京老字号品牌在过去半年内销售额上涨八成。

除了助推老字号焕发新生,电商巨头选择北京作为新零售领域的“主阵地”,也让北京的消费者大呼获益。日前,阿里宣布2018年要在北京开出30家盒马鲜生,京东也表示将把北京作为其旗下新型生鲜超市深耕布局的主要城市。

在新零售助推下,北京的消费升级速度愈发加快。2017中国数字经济发展报告显示,在过去一年里,北京市网购消费金额在百万元以上的消费者有2065人。

责任编辑:王路(QT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