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星巴克被诉咖啡“缺斤短两” 在奶沫上“做文章”

2018-01-09 17:19 法制晚报

来源标题:星巴克被诉咖啡“缺斤短两” 在奶沫上“做文章”

(记者 李娜)据路透社报道,近日,美国联邦法院拒绝了一起针对星巴克公司集体诉讼。原告指称,该连锁饮料公司存在欺骗消费者行为,包括为饮料添加过量泡沫,以及产品与广告宣传容量不符等问题。

2016年,来自加州的茜拉 斯劳夫和本杰明 罗伯斯对星巴克公司展开集体诉讼。原告指控,星巴克多年来欺骗拿铁咖啡的购买者。星巴克用的杯子只有装满后才能达到广告中的分量,但实际上杯子并未装那么满,其拿铁系列咖啡比广告中所指称的容量少25%。原告还指控,这是星巴克公司节约成本计划的一部分,以节省牛奶用量。而牛奶通常为饮料公司成本最高的原料。

对此,星巴克公司反驳说,星巴克的杯子比广告宣传中的12、16以及20盎司要大一些。咖啡杯填充线的设立旨在为咖啡师们提供参考,以便使其判断倒入牛奶的比例。而牛奶在变为蒸汽时会发生膨胀,因此他们的产品容量符合广告宣传的容量。

近日,美国地方法官伊芳 罗杰斯表示,目前星巴克欺骗顾客证据不足。关于星巴克使用较小的杯子、过低的咖啡“填充线”,以及指示咖啡师在饮料上方留下空间等指控都缺乏相应证据。

而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奥克兰市的法官也驳回了原告的诉讼申请。她表示,客户在消费咖啡时,已经对泡沫占据杯子一定体积这一事实有了预判。而原告也表示咖啡顶部的泡沫是饮料的重要原料。

法官罗杰斯表示,“因此,原告未能证明拿铁咖啡含量低于星巴克菜单上的承诺饮料量。”

目前,原被告双方对驳回上诉的结果尚未作出置评。但针对星巴克“缺斤短两”的诉讼并非首例。2016年,两名美国联邦法官驳回了两起针对星巴克的单独诉讼,原告指出,星巴克冰镇饮料中的冰块添加过量,而饮料未能达到广告宣传中的容量。原告还在诉讼文件中表示,“星巴克在其菜单上标明杯子的容量,但并非消费和购买冷饮时的流体量,这一行为涉嫌欺骗消费者。”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作者:李娜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