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步森股份8名候选高管得票一致均被否 深交所发函关注

2018-01-09 15:39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月9日讯 1月5日,步森股份召开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审议了多项人事选举议案及修改公司章程议案,均未通过,这也引起了深交所的关注。

据了解,步森股份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了《关于选举公司第五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的议案》、《关于选举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独立董事的议案》、《关于监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及《关于修改的〈公司章程〉的议案》。议案提请选举4名非独立董事、3名独立董事及2名监事,但全部被否。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步森股份董事长兼总经理陈建飞、监事会主席叶红英、监事黄存海、董事会秘书鲁丽娟、财务总监袁建军列席外,该公司其余现任董事、监事,其余现任高级管理人员未列席该次股东大会。更为蹊跷的是,多位提名候选人的得票数完全一致。据步森股份公告显示,选举赵春霞、封雪、柏亮、胡少勇为第五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选举叶醒、林明波为第五届董事会独立董事;选举蔡众众、潘祎为第五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的同意股占出席会议有效表决权均为48.44%。

记者注意到,拟进入董事会的赵春霞为步森股份的新实控人,而其他成员也均为新任控股股东提名。如此巧合的投票结果不免令人浮想联翩,同时也引起了深交所的注意。1月8日,深交所公布了关于步森股份的关注函,要求步森股份说明董事及监事在审议上述议案时是否存在与其所代表的股东的意见不一致的情形,股东大会否决相关议案对该公司的具体影响及该公司是否继续推进该次股东大会审议事项及其后续安排。此外,深交所还要求步森股份说明该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股东大会的日常运作是否正常与规范,说明该公司部分董事、监事未出席本次股东大会,以及部分高级管理人员未列席该次股东大会的具体原因。

截至发稿时,步森股份还未对深交所的关注函作出回应。不过,有小股东代表曾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股价的连续下跌,中小股东甚至是原大股东徐茂栋一方对新实控人的未来操作肯定有不满,从本次投票的股东比例看,中小股东似乎有联手抵制的情况。”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