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中,京企维管人有担当 中铁六局维管队抗击暴风雪保线路畅通

2018-01-09 14:1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月9日讯(通讯员 王兵华 杨占庆 郭志强) 2018年新年伊始,一场罕见的暴风雪袭击了内蒙古西部,临策铁路、大四铁路被20CM的积雪严严实实的覆盖了,为保证铁路冬春运输,中铁六局维管人,不畏严寒,顶风冒雪,在700多公里的铁路运输线上,上演了抗击暴风雪确保铁路安全畅通的感人一幕……

中铁六局职工清理铁路上的积雪(拍摄者:王银龙)

中铁六局职工清理铁路上的积雪(王银龙摄 千龙网发

暴风雪袭来,中铁六局负责维管的临策铁路、大四铁路信号设备和道岔设备受到了影响,威胁着铁路行车安全。“铁路线上一个不起眼的干扰都有可能酿成严重行车事故,更别说这么严重的暴雪了。”雪情就是命令。抗风雪保畅通成为了中铁六局维管人的当务之急,他们立即行动,启动应急预案,500余名抢险人员分成三个组,携带40余台除雪机和清雪设备,在零下20多度铁路线上,冒风顶雪展开作业。巡检组在铁路线上一走就是一天,认真检查每一寸钢轨、每一处设备,“寒风冻得脸都木了,双手也没知觉了,吹的眼泪直流。”技术员小于在现场连续巡查了10个小时。除雪组一刻不停,二十四小时轮流作业,“雪不停,险情没解除,任务就没完成。”安质部长孙彪发着高烧和大家并肩作战;30余名群安员组成了防护组,他们承担了清除道岔积雪和防止钢轨夹板“三折”的任务,始终坚守在线路上……

中铁六局职工进行雪天防断轨演练(拍摄者:王银龙)

中铁六局职工进行雪天防断轨演练(王银龙摄 千龙网发

有人说他们是风雪中的“勇士”,也有人说他们是铁路线上的“保护神”,其实这只是中铁六局维管人再熟悉不过的工作缩影。他们秉承“共建一体化、携手保安全”理念,坚守一颗“匠心”,常年驻守戈壁荒漠,日复一日重复巡检在铁道线路上,化危排险确保铁路干线的安全畅通。

在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19次线路检测中,中铁六局负责维管的大四铁路174公里线路,优良率达100%;临策铁路业主发来贺电,感谢中铁六局发扬担当精神,抗击冰雪确保了铁路运输安全。

中铁六局职工清理铁路道岔上的积雪(拍摄者:周义飞)

中铁六局职工清理铁路道岔上的积雪(周义飞摄 千龙网发)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