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雪来袭 中铁六局紧急行动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2018-01-09 14:0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月9日讯(通讯员 王兵华) 近日,内蒙古阿拉善与巴彦淖尔地区突降暴雪,有内蒙古“青藏铁路”之称的临(河)策(克口岸)铁路部分积雪厚达20CM以上,为了确保行车安全,负责铁路维管的中铁六局立即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干部员工冒着零下20度的严寒,清理道岔等关键设备积雪,并加大巡线力度,专人盯控值守,确保信号设备和道岔设备不受积雪影响,运转正常。

中铁六局职工进行防三折检查(拍摄者:田耀斌)

中铁六局职工进行防三折检查(田耀斌摄 千龙网发)

临策铁路地处戈壁荒漠,穿越我国西部的乌兰布和、亚玛雷克、巴丹吉林3大沙漠,其中400多公里处于无人区,春秋两季沙尘频繁,当地牧人用“一阵旋风起,道路难寻觅”来形容风沙大,特别是三月、四月、五月沙尘暴高发季节,经常是狂沙弥漫。这条铁路堪称中国沙漠铁路“第一线”。中铁六局负责临策铁路维管任务。

中铁六局职工清理铁路线上积雪

中铁六局职工清理铁路线上积雪

中铁六局职工清理铁路道岔上的积雪(拍摄者:邱杨)

中铁六局职工清理铁路道岔上的积雪(邱杨摄 千龙网发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