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海带黑木耳糙米……这些清肠瘦身的食物你知道吗

2018-01-09 10:08 钱江晚报

来源标题:这些清肠瘦身的食物你知道吗

冬天这么冷,多吃点才能防寒保暖,但由此带来的体重上升问题也着实令人烦恼。不妨来试试下面这几种食物吧,不仅美味爽口,还具有清理肠道的作用。

◆海带

海带能清除附着在血管壁上的胆固醇,使其保持正常含量。海带中的褐藻胶因含水率高,在肠内能形成凝胶状物质,有助于排除垃圾物质,有助于润肠通便,而且海带热量很低,膳食纤维丰富,能加速肠道运动。

最佳食用方式:清蒸,把海带切成大片,将猪肉馅儿加入其中,并卷成长卷。放入锅中蒸煮后,切成适合入口的小段即可享受。这样不会破坏海带中的矿物质,有效增加肠蠕动。

◆黑木耳

黑木耳含有的植物胶质有很强的吸附能力,可以在短时间内吸附残留于肠道内的不健康物质,比如灰尘与杂质,并将其集中起来排出体外,起到清洁血液和洗涤肠道的作用。

最佳食用方式:凉拌吃,可将营养发挥到最佳,而且味道爽口、去除油腻感效果好。把泡发好的黑木耳撕成小片,并将青红椒和胡萝卜切丝,与黑木耳一起焯熟,晾凉后按照个人的口味均匀搅拌即可。

◆糙米

糙米中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维生素E,就能有效提高人体免疫力,促进血液循环。此外,含有多种微量元素及大量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道有益菌增殖,预防便秘和肠癌。

最佳食用方式:将糙米洗净,在清水中浸泡两个小时后,沥干备用。将小排骨、海米、糙米放在锅里,加8杯水同煮成粥,再均匀撒上胡椒粉即可。每星期喝2次,即可保证肠道吸收糙米中含有的润肠素。

◆苹果

俗语说“一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苹果中含有半乳糖醛酸、果胶,可以将肠道中的毒素降低至最低,其中的可溶性纤维素,能有效增加胃肠动力,加强排出食物残渣。

最佳食用方式:苹果皮中含有很多丰富的抗氧化活性物质,能降低肠道老化的速度,最好带皮吃哦。

◆花生

花生对于强健肠道有很好的效果,有养胃醒脾、滑肠润燥的作用。而且,其独有的植酸、植物固醇等特殊物质,也会增加肠道的韧性,使抵抗外界侵扰的能力不断增强。如果将花生泡在醋中后再食用,还有软化血管的功效。

最佳食用方式:每日吃5~6粒水煮花生,就能强健肠道,因为水煮花生的营养并不会被破坏,吃得安全、便于吸收。

◆酸奶

酸奶,由优质牛奶经过发酵而成,除了有丰富的钙质外,还能调理肠胃内细菌平衡,净化肠胃,刺激肠胃蠕动,防止便秘,减少肠胃疾病的发生。

最佳使用方式:酸奶不宜空腹食用,也不宜加热食用。此外,酸奶饮料或乳酸饮料,并非是牛奶直接发酵而成,选购时要加以注意。

◆木瓜

木瓜含有蛋白分解酵素、番瓜素可帮助分解脂肪,木瓜中的果胶成分,还有清理肠胃的功能,对消化系统大有裨益。

最佳食用方式:木瓜要在饭后1~2小时以后再吃,否则只会加重胃部负担。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李思璇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