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美团打车南京外牌网约车频出 被要求规范经营

2018-01-09 08:14 中国青年网

来源标题:美团打车因外牌网约车问题 遭南京客管处约谈

中国青年网财经1月8日综合 近日,由于“接手”被淘汰的网约车,导致南京外牌网约车现象猖獗,美团打车平台遭到南京市客管处的约谈,提醒美团打车按照现有法律法规,来规范经营,同时也应加强对平台上车辆人员的管理。

据了解,南京市网约车管理办法中已明确规定,禁止外地牌照车辆在本地从事网约车服务。按照南京市客管部门的管理要求,目前滴滴出行、易到用车等平台已经停止对南京地区的外牌车辆派单。 

非南京牌照车辆依然可以正常接单 图片来源:南京人民广播电台。 

值得注意的是,这些被滴滴出行、易到用车等平台禁止接单的违规车辆并没有离开南京,相反转入其他平台,继续营运载客。据紫金山新闻报道,由于平台缺乏准入资质限制,不少外地无证司机都转入了美团打车。 

一位美团打车司机向媒体透露,目前美团旗下的外牌车辆以安徽牌照居多,其余还有来自浙江、河南、山东等地的车辆。注册美团时,只需要上传相关证件,没有任何的限制。“目前在南京,十单中最少有一半是外地车牌,有安徽的车、浙江的车,南京的车不多。我们合肥就来了近400辆。” 

对于外牌车辆注册的问题,美团官方也是一个模棱两可的态度,据南京人民广播电台报道,美团打车官方客服表示,外牌车可以试试,只要试成功了,就能正常开。“目前对于外牌车辆注册的问题,平台还没有给到一个明确的规定,是一定能跑还是一定不能跑,只能是您自行尝试一下。正常来通过审核的1-3个工作日周期。”  

针对美团打车的这种行为,南京市客管处相关负责人许兵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明确表态,在巡查中,如果发现“明知故犯”的非法营运行为,将依法按上限进行处罚。“如果,比如某个平台外牌车进入了,而且提供了服务信息,并且也确实在市场上运营的话,那么我们主管部门会按照法律法规,对市场进行监管,也会适当加大处罚力度。”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网约车作为大众高效出行的交通工具,在方便乘客的同时,如果只是强调通过补贴、低价进行恶性竞争抢夺市场,很可能正在或已经对消费者的出行体验造成损害,破坏政府和企业正在努力形成的健康的行业生态。竞争不应以牺牲乘客安全为代价,网约车平台也需要有行业底线。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