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助人者天助也”与企业共赢未来 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亮相2017北京金博会

2018-01-08 13:29 千龙网

2018年1月25日-28日,第十三届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在北京展览馆举办。届时,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将全方位展示其发展成果。

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地处北京西二、三环路之间,占地面积8.09平方公里。规划总建筑规模约650万至700万平方米,用地功能包括商务办公、多功能混合以及配套居住等。商务区可储备开发土地面积约300公顷,是北京市三环内最后一块成规模的开发区域。

目前,丽泽已是“国家级智慧城市试点”、“北京信息化基础设施提升综合示范区”、“北京市绿色生态试点区”、“北京市服务贸易示范基地”和“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示范园区”。

功能及产业定位

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2035)中明确指出,丽泽金融商务区是新兴金融产业集聚区、首都金融改革试验区。重点发展互联网金融、数字金融、金融信息、金融中介、金融文化等新兴业态,主动承接金融街、北京商务中心区配套辐射。完善区域配套,加强智慧型精细化管理。

发展理念

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秉承“立体交通网、信息高速路、生态商务区、金融不夜城”的规划理念,全力打造以新兴金融业态为主体、高端商务服务为配套、绿色生态环境为依托,具有较强国际影响力、辐射力和创新力的新兴金融机构聚集区。

立体交通网  内外畅通

通过大力发展以轨道交通、大容量快速公交为代表的公共交通系统提高区域可达性,通过构建地下交通循环系统、加大路网密度等措施提高内部交通效率,建设立体交通网。

信息高速路  智慧园区

丽泽将通过高层次定位、规划和建设,以及智慧园区管理服务,无缝宽带覆盖、4G园区专网、三网融合、物联网、云计算等先进技术和先进理念的综合应用,打造“北京信息化基础设施提升综合示范区”。

生态商务区  科学人文

充分利用区域内的绿地,通过组建新的绿地系统、整合水系资源,使生态环境与商务办公完美结合,从而真正营造一个生态型、节约型、友好型的商务区。

金融不夜城  活力无限

通过统筹考虑、统筹谋划、统筹建设,实现办公、居住、购物、休闲一体化,全面打造宜居、宜业的金融不夜城。

开发建设进展

土地整理全面收尾。南区征地拆迁工作全部完成;北区拆迁进入扫尾阶段。

二级项目加快建设。截至目前,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已出让土地17宗,165万平方米实现结构封顶。其中:晋商联合大厦、首创金融中心、长城资产等项目已开始前期招商。

市政设施逐步就位。丽泽南区3条主干路已建成通车;13条次干、支路施工有序推进,累计完成铺油4.5公里;地下交通环廊(南区)共64个仓段,已完成结构封顶57个仓段;丽泽北区三路居路已进场施工,地下交通环廊(北区)共60个仓段,正在进行施工准备;地铁14号线东管头站、菜户营站主体结构完工,地铁16号线和房山线北延丰益桥南站正加快建设。

产业发展初具规模。截至目前,丽泽累计引进企业476家(亿元以上196家),注册资本金超过2700亿元。

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展位位于北京展览馆十二号馆M009号展位,百姓体验活动精彩,惠民便民活动丰富,现场更多好礼相送,欢迎首都市民参观。观众可保存此条报道里的电子票或打印电子票,于1月25日-1月28日到北京展览馆换票处免费领取价值20元的门票一张,免费入场金博会。

3

责任编辑:王路(QT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