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助力构建首都“高精尖”经济结构 北京基金小镇“入驻”金博会

2018-01-08 13:27 千龙网

2018年1月25日-28日,第十三届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在北京展览馆举办。届时,国家级特色小镇——北京基金小镇将亮相金博会。

北京基金小镇位于北京市西南,总面积18平方公里。北京基金小镇已列入北京市“十三五”规划,是北京市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重点项目。2016年10月,经住建部、发改委、财政部共同认定,当选首批中国特色小镇,是其中唯一以基金为主导产业的国家级特色小镇。

小镇主要吸引各类基金及服务机构入驻,打造中国最具价值的金融服务平台,整合产业链资源,服务实体经济,引领基金业科学健康发展。

北京基金小镇生态环境优越,坐拥3.87平方公里的长沟泉水湿地公园;交通便利、路网发达,通过京港澳高速(G4)、京昆高速(G5),1小时内抵达北京金融街、北京西站、北京南站、中关村。首都第二机场建成后,到北京基金小镇只有不到30分钟的车程。距雄安新区约60公里。

北京基金小镇已经与首都科学发展战略研究院、联合国绿色产业平台中国办公室、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清华大学、北京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哈佛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机构初步达成了合作协议,合作进行相关信息交流、研究创新等工作,与许多大型金融机构达成了合作意向,相关金融机构将在北京基金小镇设立资产管理、私人银行部门,开展相关业务,加强对基金业的服务、支持。

2017年5月11日,中国首家基金业法庭在北京基金小镇正式成立,为基金业的科学健康和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

北京基金小镇拥有一支专业的服务团队,为有意入驻的基金机构免费提供入驻咨询、工商注册等全程服务。自2015年5月30日至今,北京基金小镇已引进国开城镇发展、国新智融、国寿安保、核建产业、招商局资本、中化能源、中信建投、中国广电、兴投鼎沣、中车世纪、中兵建信、华盛基金、信文资本、北银丰业、北控金服等机构入驻。小镇将建设成为生态环保、智慧科技、宜居宜业、业城融合的国际金融小镇。

北京基金小镇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建设引领,打造基金业生态圈,服务金融创新,引领基金业科学健康发展;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引领新常态,助力构建首都“高精尖”经济结构;打造产城融合、职住匹配的现代化、功能性特色小城镇。同时,创造并提供优质的空间与服务,以此满足全球基金机构客户的产业、生活需求并践行更加智能的生活方式,成为不断创新发展的全球基金产业集聚区之一。

北京基金小镇展位位于北京展览馆十二号馆M011、M012号展位,百姓体验活动精彩,惠民便民活动丰富,现场更多好礼相送,欢迎首都市民参观。观众可保存此条报道里的电子票或打印电子票,于1月25日-1月28日到北京展览馆换票处免费领取价值20元的门票一张,免费入场金博会。

3

责任编辑:王路(QT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