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前任3》接棒《芳华》 华谊兄弟月内斩获25亿元票房

2018-01-08 09:53 新浪财经

来源标题:《前任3》接棒《芳华》 华谊兄弟月内斩获25亿元票房

继《芳华》后,华谊兄弟又一部电影冲出重围,元旦档期上映的《前任3:再见前任》(以下简称:《前任3》)成了今年第一匹票房黑马。根据淘票票专业版APP,截至1月7日,《前任3》上映10日累计收获票房12.32亿元。

凭借《芳华》和《前任3》的表现,华谊兄弟在最近一个月内,收获了25.8亿元票房总成绩。据《证券日报》记者粗略计算,仅考虑票房收入的前提下,上述两部影片或将为华谊兄弟带来不超过8.78亿元的利润额。

“利润应该远不止此,”一位券商分析师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前任3》目前仍是票房主力,预计总票房将达到15亿元。而且,《芳华》成本中的导演费用支出,以及《前任3》成本中主演之一郑恺的片酬支出,还将记入华谊兄弟子公司东阳美拉、东阳浩瀚的营业收入当中。“简单来说,上述两部影片的部分成本,又将作为子公司的营业收入,重新回到华谊兄弟的口袋当中。”

《前任3》票房逆袭

《前任3》的成绩,让很多业内人士大呼意外。上述分析师表示,“《前任3》选在2018年元旦档上映,与之同期上映的影片都有强大的背景,比如,吴君如导演、开心麻花出品的《妖铃铃》;冯绍峰、刘亦菲主演的《二代妖精》。相比之下,《前任3》的预期要低一些,而且从《前任》系列前两部的票房来看,开始我们预计这部影片(《前任3》)票房应在5亿元左右。”

淘票票专业版APP显示,2014年上映的《前任攻略》(《前任1》)票房1.3亿元,次年上映的《前任2:备胎反击战》(《前任2》)票房仅有2.52亿元。

从数据来看,《前任3》刚上映时确实未受太多关注,首日排片占比仅为18.6%,首日票房也只有6374.1万元,在当日总票房中占比20.3%。

不过,该片高开低走,迅速打开市场。直至1月7日记者截稿,《前任3》排片占比44%,当日票房1.22亿元,占比61.5%,甚至碾压了刚刚上映的、具有超级IP的《星球大战:最后的绝地武士》。

意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前任3》本身是一部很有意思的电影,演员演技在线,台词幽默、睿智、接地气,获得高票房是很正常的,”济南百丽宫影院有限公司总经理董文欣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一方面,《前任1》和《前任2》为《前任》系列积累了观众人群;另一方面,前任的话题贴合了90后关注的感情世界,真实地反映了当下部分90后轻率的婚姻价值观,直接锁定目标受众。

“国产电影只要把好质量关,已经不用为好莱坞让路了”,董文欣在接受采访时反复强调。

华谊兄弟赚翻

凭借《前任3》的表现,华谊兄弟成为元旦档期前后的最大赢家。资料显示,《前任3》背后有9家制片公司,其中主要的是华谊兄弟电影有限公司和新圣堂(天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前者为华谊兄弟旗下的子公司,后者是由华谊兄弟和小米共同投资的影视公司;该片有6家发行公司,主要发行是华谊兄弟电影有限公、华谊兄弟(北京)电影发行有限公司和华影天下(天津)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均为华谊兄弟下属子公司。

可以说,《前任3》成功接棒《芳华》,华谊兄弟迎来了大丰收。截至1月7日记者截稿,《芳华》票房已经达到13.52亿元,也就是说,自2017年12月15日以来,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华谊兄弟已经收获了25.85亿元的总票房。

那么,凭借这两部爆款的票房收入,华谊兄弟究竟能赚多少钱?

淘票票专业版APP显示,《芳华》分账票房为12.67亿元,按照制片发行43%的分账比例计算,制片和发行方能拿到5.45亿元,扣除该片投资1.3亿元,制片和发行方净收入应为4.15亿元。

但值得注意的是,该片背后有14家制片方和3家发行公司,虽然华谊兄弟是主要的出品发行方,但具体的分成比例没有公开数据,而《证券日报》记者向华谊兄弟方面求证分成比例,对方表示具体数字不便透露。因此,只能说华谊兄弟凭借该片票房收入,可获得的净利润在4.15亿元之内。

具体到《前任3》,有媒体报道称,《前任3》成本仅为3000万元,对此,华谊兄弟方面表示,不便回应。不过,一位资深制片人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前任3》的成本肯定不会超过5000万元,“以往我们常常说,小成本片也能撬动市场,《前任3》即是标准的小成本片,该片最大的成本应该就是演员片酬。”

如果按照3000万元成本计算,仅凭《前任3》目前的票房收入,华谊兄弟获得的净利润应不超过4.63亿元。上述两部电影的票房,总共为华谊兄弟带来利润不超过8.78亿元。(来自 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孔祥妮(QO0003)作者:谢若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