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网友诉滴滴专车拒载 司机称被打获赔6000元

2018-01-08 08:29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网友诉专车拒载 司机称被打获赔6000元

近日,网上一则关于滴滴专车司机的控诉获得广泛关注。一名网友称自己冬夜带孩子、老人打车,在半路被拒载。1月4日,滴滴方面对此作出回应,“拒载”是该乘客先辱骂、殴打司机。多数网友看到双方陈述后,纷纷谴责该乘客的不文明乘车行为和不实描述。

网友诉专车拒载

滴滴回应称司机被打

2017年12月21日23时,网友@五娃滴麻麻发微博反映,自己带着孩子打滴滴专车,司机因为两岁半孩子要求把孩子的鞋放在后座上,孩子因为晕车要妈妈抱,司机师傅就在东北寒冷的冬夜拒载带着70多岁老母亲和两个两岁半孩子的乘客。该网友称,司机把他们拽下车,还过来打人,对70多岁的婆婆抡了一拳。

1月4日17时30分许,滴滴专车在该网友微博下回应称,滴滴方面关注到该网友反馈后就第一时间进行了调查。根据司机出示的警方调解书显示,2017年12月21日20时许,因该网友的孩子穿鞋子踩踏座椅,司机进行了提醒,遭到辱骂和殴打。司机手机被摔坏,脸部被抓伤。事后双方经协商进行和解,该网友向司机赔付6000元作为医疗费用。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当事网友上传的图片看到,当事司机是年师傅,事发时距离乘客目的地还有5.5公里,预计需行驶14分钟,乘客下车时已付车费22.86元。年师傅称,车费较高是因为乘客打车时自己选择了翻倍计费,“当时好像是1.3倍还是1.5倍”。

当事司机自述

与乘客纠纷过程

1月5日下午,北青报记者联系到年师傅,向其了解当天双方发生冲突的具体情况。年师傅称,当天19时10分左右,他接到一乘客的订单,接到了三名大人和两名小孩。“上车后这个妈妈和保姆还有两个孩子坐后座,她70多岁的婆婆坐在副驾驶”。

据年师傅回忆,他开出20分钟左右,由于孩子没有脱鞋在座椅上蹦跳,他就提醒乘客“把孩子鞋脱了,坐好了,别在上面蹦”,但对方说孩子鞋脱不了,他说脱不了就靠边下车。“也没说什么过分的话,她就开始辱骂我。我拿手机想录像,她一看就来抢我手机,还抓伤了我的脸。”

关于该网友在微博中提到的司机打其婆婆的情况,年师傅解释说,当时下车后,孩子妈妈就拎着包朝他的头打过来。他用手去挡,可能是她的包打到了老人。“我全程没有碰她婆婆,不可能打70多岁的老人啊,当时老人还劝她别闹。”

年师傅告诉北青报记者,纠纷的全过程车内的行车记录仪都拍下来了,也有录音,但因手机被抢,脸被抓伤没拍到,不过脸上的伤口还在流血。当场双方都报了警,随后到民康路派出所进行调解。

警方介入调解

司机获赔6000元

当天派出所出具的自行和解书称,2017年12月21日20时左右,在南关区民康路与平治街交汇处,甲方周某与乙方滴滴车司机年某发生纠纷。甲方将乙方脸部抓伤,双方经协商自行和解,甲方赔付乙方6000元作为全部医疗费用,互不追究对方法律责任,自行和解。

而关于滴滴专车提到司机手机被摔坏的情况,年师傅说,“手机被她抢的时候摔在车内,没有坏,没有进行赔偿。6000元的赔偿是因为脸被抓流血了,现在还留有疤。”

谈起这次经历,年师傅说,孩子本身就小,也比较好动,踩踏座椅可以理解。但当天下着小雪,孩子鞋底比较脏,大人应该把孩子鞋脱了。“这不是很正常的(道理)吗?我也不能说别的,只是提醒注意安全,怕一刹车把孩子给碰倒了”。年师傅感慨说,现在专车司机不好干了,乘客手握评价司机服务的权利,会影响司机业绩,一些乘客会以“差评”欺负司机。文/本报记者 戴幼卿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戴幼卿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