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超5万人预订春节旅游产品 多地赴三亚机票破3000元

2018-01-07 09:28 广州日报

线上旅行社最新一份大数据显示,已有超过5万游客预订了春节旅游度假出行。涉及100多个出发城市,到达全球60多个国家、280多个目的地城市。其中,“家庭游”的增长比例为历年最高,包括了全家东南亚海岛过冬、加拿大千人中国旅游团迎新春、情人节澳大利亚大堡礁私家团飞机观光、包船南极过春节成“爆款”。

广州本地的线路价格走势数据显示,部分海外长线、热门海岛游线路,已经爆满或名额紧张,一些热门海岛酒店甚至一房难求。热门海岛的线路机票已经涨至全价,长距离的海岛机票平均3000元以上,部分线路更是只剩下头等舱。

来自携程大数据显示,春节主角是“家庭游”。出境游中,70%是带孩子或父母。家庭游的明显特征是,追求品质和舒适。数据显示,家庭游中,80%选择4钻、5钻酒店高级享受。同时,专门为全家游定制的“私家团”受追捧,热门区域在东南亚、日本、欧美。

另一方面,去哪儿网大数据显示,往年热门航线抢票已经进入白热化。北京、上海等多地春节前三天飞往三亚航线的平均票价已经升至3000元以上。广州飞三亚的机票也基本涨至1110元全价票,有些航线只剩下头等舱。

旅行社“包机”抢占市场

每逢春节,人们都喜欢到热带地区的海岛度假,因此海岛游是热中之热。南湖国旅相关负责人曾达丰表示,受签证利好、性价比高、度假资源丰富等影响,东南亚海岛一直位居中国出境游热门,而且当地气候温暖舒适,是春节避寒度假的好去处。

为了在即将到来的寒假春节旺季抢占更大的东南亚旅游市场,各大旅行社甚至动用“包机”霸占市场。如南湖国旅将从1月24日起对马印航空执飞的广州到沙巴航线进行包机,尽最大的程度满足寒假春节这个旺季市场的需求。

近年来带上家人看世界、出境过春节成为国人的旅行新风尚。境外多个国家为吸引中国游客,纷纷“中国化”改造,让中国游客过一个“新式”春节。

今年春节游年味最为突出的是加拿大。2018年是中加旅游年,春节期间,加拿大将举办众多中国特色的节庆活动欢迎中国的游客。如年三十晚上,在阿伯丁中心有中国春节跨年夜活动,文化表演和游戏轮番上阵;年初一11时,阿伯丁中心还将有舞龙舞狮表演;年初三在温哥华中山公园将会有“欢乐春节·温哥华春节庙会”写春联、猜灯谜、看文艺表演等,唐人街还有新春大游行。近80支游行队伍、4000名表演者齐聚北美第三大唐人街,敲锣打鼓、舞龙舞狮。而且加拿大军乐队、陆海空童子军方队和其他族裔表演队等也纷纷助阵,更有财神爷和卡通人物沿途发放红包和糖果,年味十足。(记者全杰 通讯员郭欣、林玙)

责任编辑:李孟鹏(QN001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