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尚控股新媒体技师学院:培育大国工匠 服务创意之都

2018-01-05 17:0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月5日讯(通讯员 李向军) 近日,北京市召开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表扬总结大会,北京市新媒体技师学院荣获“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突出贡献单位”荣誉称号;学院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3D数字游戏艺术项目中国集训基地专家组组长叶维中、选手郑宗林各获12万元奖励,3位入围学生获通报表扬。

北京市表彰大会 (2)

表彰大会现场

在从北京市新媒体技师学院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3D数字游戏艺术项目中国集训基地走出去的选手郑宗林荣获世界技能大赛3D数字游戏艺术项目铜牌,向世界展现了北京培养青年技能人才的丰硕成果,向世界展示了“大国工匠”的力量、担当与朝气,为祖国赢得了荣誉。

北京市表彰大会 (3)

表彰大会现场

走进世界技能大赛

世界技能大赛由世界技能组织举办,被誉为“技能奥林匹克”,其竞技水平代表了世界职业技能领域的最高水平,是世界技能组织成员展示和交流职业技能的重要平台。我国自2010年10月加入世界技能组织后,至今已参加了4届世界技能大赛,获得奖牌数逐年上升,在今年举办的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上,国代表团共获得了15枚金牌、7枚银牌、8枚铜牌和12个优胜奖,创造了中国参加世界技能大赛的最好成绩。

3名学生入选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国家集训队

3名学生入选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国家集训队

其中, 3D数字游戏艺术项目是我国首次参赛的新增项目,选手的培训时间紧,任务重,挑战大。经过多方考量,2017年5月起,由北京市新媒体技师学院承担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3D数字游戏艺术项目集训任务。北京市新媒体技师学院凭着丰富的世界技能大赛选手集训及办赛经验以及优秀的教师专家队伍,圆满完成了集训任务,并在短时间内选拔出了一批一流选手。

打好阿布扎比前哨战

质量之魂,存于匠心。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于2017年10月14日至19日在阿联酋阿布扎比举行,来自世界技能组织68个成员国家和地区的1260余名选手在六大类51个比赛项目中开展竞技。3D 数字游戏艺术项目是其中之一,该项目要求选手熟悉游戏设计生产流程,并在规定的时间和压力下完成概念设计、3D 建模、展UV 与绘制贴图、绑定动画与引擎输出4 个模块的工作任务。选手除了需要具备工艺、道德、专业知识外,还对创新、优化、心理等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目标,选手集训工作的质量直接决定了参加世赛的成绩。

世界技能大赛国内三进一选拔赛

世界技能大赛国内三进一选拔赛

北京市新媒体技师学院对照世赛标准,建设了目前国内先进的3D 数字游戏艺术项目集训基地,保证集训的整个过程始终与世界技能组织的计划安排同步。为选手提高技术、战术水平提供了良好的环境,让集训选手在一个安静的环境内调整状态,精心完成了开赛前最后阶段的备战,打好了阿布扎比的前哨战。

用技能展现国家实力

匠心筑梦,绘就青春。来自北京市新媒体技师学院的三位学生段念瑗、王晨旭、王卓3名学生入选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国家集训队,赛前积极准备,最后提交出了优秀的作品。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王笑媛和项目教练张晓明到机场迎接郑宗林凯旋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王笑媛和项目教练张晓明到机场迎接郑宗林凯旋

从北京市新媒体技师学院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3D数字游戏艺术项目中国集训基地项目走出去的选手郑宗林在赛场上信心满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来自英国、俄罗斯、澳大利亚等9国强手同台竞技,面对更多意料之外的挑战,更加激烈的竞争,更为严苛的评判,郑宗林追求至精至善,将3D数字游戏艺术项目的每个细节都尽可能做到极致,最终斩获项目铜牌,实现了奖牌零突破,获得了中国代表团在该项目上的史上最好成绩,实现了中国青年技能人才为国争光的目标,在全社会引起了强烈反响。

在世界技能大赛上摘金夺银不是唯一的目标,北京市新媒体技师学院的目的是向世界先进水平看齐,不断提升人才培养的能力。学院先后召开了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总结大会、启动了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3D数字游戏艺术项目、平面设计技术项目、网络综合布线项目选手培养选拔工作,正在系统地梳理世界技能大赛的先进标准,将其精髓与理念不断转化为人才培养的标准与规范,进而打造出与世界前沿接轨的专业,实现职业技能培训助推北京经济发展、助力文化创意产业腾飞的目标。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