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犬守平安家和业兴 生肖狗票开售

2018-01-05 16:39 法制晚报

来源标题:生肖狗票开售

今天是《戊戌年》生肖邮票首发的日子。而今年北京有70个邮政网点、邮票公司开卖生肖邮票,销售时间还是三天。

今天天还没亮,朝阳邮票公司门前已经灯火通明,场内外共有超过30名工作人员、保安、警察在维持秩序。靠近邮票公司的一侧,被红色的隔离带隔开,在马路的一侧,则成了排队的专用区域。

“我2日下午就来排队了,天气太冷就让板凳排着,自己去银行里边等着暖和。”排在第一位的老先生告诉记者,他是从望京赶过来的,到这里来买就是为了邮票公司品种比较齐全。记者看到,像这位老先生一样,在冷风中裹着大衣、坐在马扎或者纸箱上等待邮票公司开门的市民约有百人。邮票公司特地用邮政车辆围出了一条通道,供这些集邮迷有序排队。

早上8点钟,邮票公司开门,准时开售《戊戌年》生肖邮票。而开卖不到半小时,在朝阳邮票公司销售的大版票、小版票已经全部脱销。但是门外排队等待购票的人潮,只见增加,未见减少。

“今年还是三天销售期,明天、后天还会有《戊戌年》邮票和邮品进行销售,只不过今天的份额是最多的。”朝阳邮票公司工作人员表示。

记者了解到,除了朝阳邮票公司,北京地区还有另外69个邮政网点、邮票公司可以销售《戊戌年》邮票、邮品。而西城区邮政分公司还设置了两个生肖主题的临时邮局,分别是牛街邮局的“生肖文化”临时邮局和西外大街邮局的“名犬乐园”临时邮局。

记者了解到,今年的《戊戌年》特种邮票,是第四轮生肖狗年邮票,邀请到了“国家形象设计师”周令钊先生进行设计。他也是中国邮票发行史上最年长的邮票设计者,已近百岁高龄,多年来致力于传承和发扬生肖文化。周令钊是开国大典时天安门城楼上毛主席画像的作者,曾经主导设计了国徽、团徽、八一勋章、独立自由勋章、解放勋章,同时也是第二三四套人民币的主要设计者。

《戊戌年》邮票共两枚,第四轮生肖狗邮票延续第四轮生肖票整体“合家欢”的气氛。第一图名为“犬守平安”,公犬昂首挺胸,目光炯炯有神,瞪视前方,仿佛随时能够离地飞奔、抵御外敌、守护家宅。第二图名为“家和业兴”,棕色母犬展现了母爱,温柔缱绻;黑色小狗憨态可掬,二犬相依,舐犊情深。

责任编辑:孔祥妮(QO0003)作者:张鑫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