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团中央“让位”光大集团 中青旅、嘉事堂实际控制人变更

2018-01-05 09:10 证券日报

来源标题:团中央“让位”光大集团 中青旅、嘉事堂实际控制人变更

传闻多时的共青团中央下属2家上市公司中青旅和嘉事堂,实际控制人归属问题终于有了定论。

1月4日晚间,中青旅和嘉事堂双双发布《关于股东权益变动暨实际控制人变更的提示性公告》以及《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中青旅表示,2018年1月4日,中青旅收到控股股东中国青旅集团公司(下称“青旅集团”)通知,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央委员会(下称“共青团中央”)与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下称“光大集团”)签署的《共青团中央、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关于整体划转接收国有企业中国青旅集团公司、中国青年实业发展总公司的意向协议》,中国青旅集团公司(包括下属企业)的100%国有产权将整体划转至光大集团。财政部已批准此次国有产权划转事项,同时光大集团已召开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上述划转接收事项。

此次划转前,青旅集团及其控股子公司中青创益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计持有公司1.45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0%,青旅集团为公司控股股东。此次划转实施完成后,光大集团将直接持有青旅集团100%产权,并通过青旅集团合计间接持有公司20%股份。公司的控股股东仍为青旅集团,青旅集团的控股股东将由共青团中央变更为光大集团,公司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国务院。

嘉事堂则表示,1月4日,嘉事堂收到控股股东中国青年实业发展总公司(下称“中青实业”)通知,共青团中央与光大集团已签署《共青团中央、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关于整体划转接收国有企业中国青旅集团公司、中国青年实业发展总公司的意向协议》,约定中国青年实业发展总公司(包括下属企业)的100%国有产权将整体划转至光大集团。财政部已出具财行函批准此次划转事项,光大集团已召开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划转接收事项。

此次划转前,中青实业持有公司4187.64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6.72%,中青实业为公司控股股东。此次划转实施完成后,光大集团将直接持有中青实业100%产权,间接持有公司16.72%股份。公司的控股股东仍为中青实业,中青实业控股股东将由团中央变更为光大集团,公司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国务院。

公开资料显示,中国光大集团是中国中央政府管理的国有企业,1983年5月份在中国香港创办,国务院国发(1983)89号文批复光大集团章程明确:光大集团是直属国务院的部级公司。集团现以经营银行、证券、保险、投资管理等金融业务为主的特大型国有企业集团。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在未来12个月内的持股计划,信息披露义务人共青团中央表示,截至报告书签署日,尚无在未来12个月内增持中青旅以及嘉事堂拥有权益的股份计划;若发生相关权益变动事项,信息披露义务人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刘斯会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