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蚂蚁金服与速汇金终止并购

2018-01-05 08:55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蚂蚁金服与速汇金终止并购

又一起中资对美国企业的收购案因未获得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的许可而中途夭折。美国当地时间1月2日,速汇金与蚂蚁金服共同宣布,相关并购事宜正式终止,蚂蚁金服支付速汇金3000万美元的解约金。不过,双方仍然计划在汇款和电子支付市场开展新的战略业务合作,为全球客户提供响应快、成本低的转账汇款服务。

对于“蚂蚁金服收购速汇金失败”一事,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昨天在例行记者会上作出回应表示:“中美经贸合作的本质是互利共赢的。中国政府一贯鼓励中国企业按照市场原则,在遵守当地法律法规的基础上对外开展投资合作。同时,也希望美方能为中国企业赴美投资兴业提供一个公平的、可预期的环境。”

根据公开资料,速汇金(Money Gram)成立于1940年,总部位于美国得克萨斯州,是一家国际快速汇款公司,在全球200多个国家与地区拥有35万个网点,其快速汇款业务能让资金直达全球约24亿个账户,沃尔玛、英国邮政、加拿大邮政及ACE Cash Express均是其重要合作伙伴。

2017年1月26日,蚂蚁金服以13.25美元/股的价格与速汇金达成8.8亿美元的并购协议。根据当时的协议,这一并购完成后,速汇金将作为蚂蚁金服旗下的独立单元运作,其现有品牌和团队依然保留,并将继续完善。

蚂蚁金服和速汇金昨天都不愿意就CFIUS的审查细节发表评论。速汇金首席执行官Alex Holmes在一篇新闻稿中坦言:“自从我们在一年前首次宣布与蚂蚁金服的拟议交易以来,地缘政治环境发生了相当大的变化。尽管我们尽最大努力与美国政府合作,但现在已经很清楚,CFIUS不会批准这一合并。”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程婕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