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支付宝勾选风波:监管部门应对互联网平台及时监管

2018-01-05 08:54 中国网

原本颇有创意、备受热捧的一场“全民秀”,却被较真人士发现“授权漏洞”,进而质疑支付宝故意缩小字体不让用户留意授权内容。错了就承认,知错就改,并且作出了取消默认勾选、已经被默认勾选者可以选择相应选项取消授权的应对措施,态度值得肯定。但正如不少人所顾虑的那样,支付宝的相关做法是无心之过还是有心之作?

类似的做法其实并不新鲜,过去某些商家的宣传海报,就突出所谓优惠酬宾内容,却把附加限制条款等置于不显眼处。支付宝此次不过是步人后尘、故伎重演罢了。

此次勾选风波,看似项目操作过程中的一起意外事故,实则是一起值得认真检讨的诚信事件,既提醒广大网络用户多长个心眼,严防随时可能遭遇的“坑”,做好个人信息和权益的自我保护;也提示互联网平台、商家,要认识到网络用户正日益成熟,多一些对客户权益的尊重,少一些唯利是图的“暗算”;同时还提醒监管部门作出更及时的应对与监管。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