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甘肃电投:杂木河神树水电站整改后有望继续建设

2018-01-04 16:51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月4日讯甘肃电投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甘肃电投)4日晚间公告称,该公司所属的,此前被甘肃省发改委通知停建的杂木河神树水电站可继续建设,但须尽快处理好多处扰动地表的植被恢复问题。

据了解,杂木河神树水电站位于甘肃省武威市天祝藏族自治县毛藏乡境内的杂木河干流上,坝址位于上游峡谷口以下约800m处(小毛藏沟汇口下游附近),距渠首约33km。大坝枢纽管理用房为全现浇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主体为两层,建筑面积227.70㎡。

2017年8月7日,甘肃电投在公告中披露了《甘肃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停止建设杂木河神树水电站项目的通知》(甘发改能源〔2017〕698号)。通知显示,经甘肃省政府研究同意,根据甘肃省水利厅、甘肃省发展改革委关于进一步加强祁连山自然保护区水电站整改工作的要求,甘肃省发展改革委现要求甘肃电投即日起停止杂木河神树水电站建设。神树水电站即按通知要求停建。

将近5个月后,事件出现了转机。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于2018年1月3日公开发布了《甘肃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水电站关停退出整治方案》。方案称,经组织专家评估论证,由于神树水电站枢纽和毛藏寺水库大坝合并建设,且工程建设已基本完成,具备投产运行条件,工程继续建设利大于弊,对生态环境的进一步影响十分有限,可继续建设,但须尽快处理好多处扰动地表的植被恢复问题。

甘肃电投表示,公司将贯彻落实《甘肃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水电站关停退出整治方案》,所属神树电站等水电站涉及的相关事宜将按上述方案的要求进行整改。

责任编辑:何珊(QO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