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江南嘉捷复牌两涨停 360市值超万科美的

2018-01-04 09:29 证券时报

来源标题:江南嘉捷复牌两涨停 360市值超万科美的

1月3日,江南嘉捷实现复牌后的两连板,收盘报55.63元,股价再创新高,360集团董事长兼CEO周鸿祎的身家也随之飙升。

江南嘉捷两连板

2017年12月29日,360借壳江南嘉捷的重组事项获证监会有条件通过。2018年1月2日,新年第一个交易日,江南嘉捷复牌涨停。

1月3日开盘,江南嘉捷几乎复制了前一个交易日的走势,高开大涨4.81%。此后,江南嘉捷股价稍作调整后迅速拉升至涨停,并死死封住涨停板,截至收盘仍有2.42万手买单。江南嘉捷全天换手率4.54%,成交额9.83亿元。

虽然江南嘉捷复牌后收获两连板,但是参股360概念板块却未能维持360借壳上会当日的强势,连续两天均走势分化明显。

1月3日,参股360概念板块整体上涨1.41%。个股表现上,雅克科技与绿地控股仍然表现强势,分别上涨4.37%与3.44%;三七互娱、炬华科技、中信国安与电广传媒均微幅上涨不超过1%;其他个股均小幅下跌。

360市值超万科美的

随着江南嘉捷复牌以来收获两连板,360借壳之后的市值又再度为人关注。

按照360借壳江南嘉捷后的总股本67.64亿股和1月3日收盘价55.63元计算,公司总市值达到3762.81亿元,一举超过浦发银行、中国中车、万科A、美的集团等巨头。

水涨船高的还有“红衣教主”周鸿祎的身家。按照净持股比例简单测算,周鸿祎身家接近900亿元,将位列中国富豪榜第十二位,非常接近百度CEO李彦宏与腾讯创始人之一的张志东。

后市能否续涨?

对于那些持有江南嘉捷与尚在观望的投资者而言,江南嘉捷后续走势无疑是他们最为关心的话题。

江南嘉捷复牌过会的节奏与此前回归A股的分众传媒较为相似。从江南嘉捷2017年11月7日复牌,之后经历停牌,再到今年1月2日过会后复牌,历时不满两月。而分众传媒从借壳方案公布复牌、停牌到过会复牌的时间刚过两月。

在分众传媒借壳七喜控股的方案成功过会后,分众传媒收下连续4个涨停。江南嘉捷能否复制分众传媒的连续4个涨停呢?

英大证券投资顾问肖辉认为,一般来说,重组正式通过后还会涨一段时间。分众传媒回归A股,通过证监会审核后还有4个涨停,360估计也不会太差。

券商人士相信江南嘉捷后续仍有上涨空间,那么后续谁能成为带动江南嘉捷走强的力量呢?是广大散户,还是机构与游资?

江南嘉捷复牌后虽然收获两连板,但是并未出现在龙虎榜上,所以目前并不能看到详细的大笔买卖情况。不过,通过分析江南嘉捷两个交易日的大资金动向,仍能看出一些端倪。

1月2日盘初阶段,江南嘉捷的股票受到大额抛单影响,股价稍有下跌,但是在涨停前几分钟和刚触及涨停的时间里,江南嘉捷在两分钟时间里成交超万手,全天的成交额也才24.12万手。

1月3日早盘,江南嘉捷的这一趋势更为明显。盘初,江南嘉捷受抛单影响,股价短时间走低,几分钟后迅速拉升,在拉升至涨停的前后仅一分钟时间里,江南嘉捷的成交量也超万手,全天成交额也只有18.05万手。

从连续两天的大资金动向看,机构或游资对于江南嘉捷两连板的贡献可能更大。后续江南嘉捷的走势,或许也将受到大资金的控制。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作者:刘钊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