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腾讯圈地基金销售 阿里埋伏征信

2018-01-04 09:04 证券时报

来源标题:腾讯圈地基金销售 阿里埋伏征信

继银行、理财、保险、基金、券商、移动支付、小贷等牌照后,腾讯再度拿下日益稀缺的第三方基金销售牌照,金融版图日渐补足。

值得一提的是,腾讯此次斩获牌照的主体为去年才成立的控股子公司腾安信息科技。这是腾讯在已有综合理财平台理财通之外,将有资质再设一个体外基金销售平台。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这个基金销售平台将凭借第三方基金销售牌照,可供用户选择的金融产品不限于公募基金、私募基金,还包括多种其他类金融产品,销售品种将更为丰富。

互联网巨头到手的“基金牌照”不尽相同:京东金融获得的是“基金代销”牌照,并非腾讯获得的“第三方基金销售”牌照,这与其主要定位于服务金融机构的科技公司有关。

昨日,微信朋友圈被支付宝年度账单关键词刷屏,而这也引起了业界对于个人隐私查询边界的大讨论。业内人士表示,这是阿里旗下芝麻信用再度出手构筑征信护城河。尽管支付宝账单通过不显眼字体默许选项获得了个人信息查询授权,这本身并未侵犯用户权益;但立法未明的眼下,个人信用征集使用和用户隐私保护的红线在哪,依旧是迫切待解的难题。

一位大成律所律师介绍,他曾参与一家现金贷公司路演,用户在该平台注册之后,“立马可以被刻画各种画像,所有信息都被抓取。”这也是不少数据公司的做法,通过爬虫技术等,非法违规抓取搜索用户定位、通讯录、短信邮件,但由于目前个人征信领域的监管不明,“用户只能从民事角度,打侵犯隐私权民事诉讼。”

业内人士表示,从上述角度来看,酝酿中的“信联”的意义,显得尤为重要。

责任编辑:郑雪(QF0021)作者:张雪囡 段久惠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