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基金公司主动权益规模发榜 嘉实易方达华夏领先

2018-01-03 09:05 证券时报

来源标题:基金公司主动权益规模发榜 嘉实易方达华夏领先

2017年刚刚过去,基金公司各类排名也陆续公布。在主动权益基金规模排行榜上,嘉实基金、易方达基金和华夏基金分列前三。此外,基于基金公司主要经营收入来自于管理费的考量,若根据管理费折算规模,天弘基金、易方达基金、嘉实基金、工银瑞信基金和华夏基金公司位居前五。

主动权益基金规模 嘉实易方达华夏领先

主动权益基金一直是各大基金公司重要收入来源,成立时间久、长期权益投资业绩优异的基金公司主动权益基金的规模也较大。天相投顾统计数据显示,该榜单前50强公司的主动权益基金规模均超过百亿,前三名为嘉实基金、易方达基金、华夏基金,均是成立时间超过15年的老牌基金公司。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年底,嘉实基金和易方达基金主动权益基金规模分别为1637.2亿元和1585.4亿元,前者去年新发了多只规模超过30亿元的主动权益基金,后者旗下的易方达消费行业基金获得去年主动权益基金业绩冠军,单只基金规模就超过130亿元。紧随其后的是华夏基金和南方基金,主动权益基金规模分别为1224.4亿元和1134.3亿元。在1998年成立的6家最老基金公司中,华夏基金和南方基金旗下主动权益基金规模居前。

位列第五至第十名的分别是汇添富基金、招商基金、东方证券资管、广发基金、国泰基金、中欧基金,主动权益基金的管理规模分别为855.9亿元、771.9亿元、708.2亿元、642.9亿元、589.6亿元、548.3亿元。

管理费折算规模 天弘基金夺魁

从管理费折算规模来看,天弘基金以3600.6亿元名列第一,易方达基金以2057.9亿元名列第二,嘉实基金以1621.1亿元名列第三。工银瑞信基金和华夏基金分列第四和第五,管理费折算规模均超过1500亿元,分别为1588.8亿元和1502.3亿元。

南方基金、汇添富基金、招商基金、博时基金和建信基金分列管理费折算规模榜单的第六至第十名,从接近1200亿到1435亿元,体现了这些基金公司的实力。

此外,广发基金、富国基金和中银基金的管理费折算规模也都超过1000亿元。

所谓管理费折算规模,即把基金各类规模用管理费进行折算,全部折算成1.5%管理费的主动权益基金,这一规模也被称为基金公司“有效资产规模”或“全效资产规模”。(记者 刘芬

责任编辑:郑雪(QF002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