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8家通航企业违规遭处罚

2018-01-03 08:53 北京商报

来源标题:8家通航企业违规遭处罚

随着通航步入发展起步期,安全问题也愈发受到重视。1月2日,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公布了一批行政处罚决定书,8家通航企业和1名维修人员因违规行为遭处罚。据不完全统计,受罚企业问题包括:未及时上报不安全信息;涉嫌超范围经营;涉嫌超时运行;涉嫌违反总飞行师资质偏离许可实施运行以及违反《民用航空器驾驶员和地面教员合格审定规则》等。

在违规黑名单中,石家庄爱飞客航空俱乐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石家庄爱飞客”)最受瞩目。2016年9月15日,该公司在“2016石家庄通用航空展暨爱飞客飞行大会”期间超出经营许可证载明的经营范围从事空中游览经营活动,并造成飞机失事,机上4人全部遇难。此后,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也对其涉嫌超出经营许可证范围从事空中游览经营活动进行了调查。

行政处罚决定书上明确,以上事实有民用航空行政案件调查笔录、爱飞客航空俱乐部飞行体验人员健康申报表、公司营业执照和通用航空经营许可证等多项证据为证。石家庄爱飞客的行为违反了《通用航空经营许可管理规定》(交通运输部令2016年第31号)相关规定,华北局决定吊销它的经营许可证。

近几年来,我国一直力推通航发展。根据此前发布的《促进通用航空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到2020年我国将建成500个以上通用机场,通用航空器达到5000架以上,年飞行量200万小时以上,通用航空业经济规模超过1万亿元。不过,由于相关规定较严格,致使这一行业发展始终被缚住手脚。

为给疲弱的通航产业进一步松绑,去年初民航局正式下发《关于在东北地区开展通用航空管理改革试点的通知》,强调在试点范围内要简化通航审批,加强分类管理,先行先试。当时有业内人士指出,这一试点新政可以说是从民航安全监管角度做了最大放开,有利于通航“飞起来”。

不过,针对通航安全事故时有发生,民航专家綦琦也坦言,现在制约通航发展的最大障碍就是空域开放推进较缓慢,呼吁未来能加快这一领域的放开步伐。另一方面,对于民航安全运营能力在全球都属前列的中国民航业而言,如何在保证通用航空产业快速发展的同时保持高水准的安全监管能力也是一个新的挑战。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