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四板”市场首批11家跨区企业回归 逾千家企业待清理

2018-01-03 08:40 证券日报

来源标题: “四板”市场首批11家跨区企业回归 逾千家企业待清理

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俗称“四板”市场)清理异地挂牌企业开启,《证券日报》记者近日获悉,此前在天津股权交易所挂牌的11家山东籍企业集体回归齐鲁股权交易中心。这是全国首批跨区域挂牌企业转回本省股权市场的案例。

2017年1月份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规范发展区域性股权市场的通知》明确,区域性股权市场不得为所在省级行政区域外的企业私募证券或股权的融资、转让提供服务。对不符合本条规定的区域性股权市场,省级政府要按规定限期清理,妥善解决跨区域经营问题。运营机构所在地和企业所在地省级政府要签订协议,明确清理过程中的监管责任,防范和化解可能产生的风险。根据证监会发布实施的《区域性股权市场监督管理试行办法》,区域性股权市场不得为其所在省级行政区域外企业证券的发行、转让或者登记存管提供服务。

截至目前,全国各省和计划单列市已设立40家区域市场,挂牌公司累计超过2.2万家,其中异地挂牌企业超过1000家,分布在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前海股权交易中心、天津股权交易所等区域性股权市场。

在此之前,2017年9月份,天津股权交易所相关负责人专程赴齐鲁股权交易中心,就天津股权交易所挂牌的“山东籍”企业如何回归齐鲁股交中心做了全方位的探讨,双方共同推动“山东籍”企业回归。此次在山东省金融办、天津金融工作局指导和支持下,齐鲁股权交易中心与天津股权交易所共同推动,在天交所挂牌的11家山东企业顺利转回。

目前,齐鲁股权交易中心服务挂牌企业、托管企业、展示企业超过1万家。累计帮助挂牌企业融资超过370亿元。培育发展各类会员机构716家,发展融资服务合作商207家。作为国内唯一一家与新三板建立批量转移对接机制的区域股权市场,44家企业成功转入新三板,1家企业在深交所上市。

《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各地正在制定区域性股权市场监督管理的实施细则和操作办法,以此促进挂牌企业及相关中介机构归位尽责,以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证监会将加强对省级政府开展区域性股权市场监管工作的指导、协调和监督。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左永刚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