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兰州黄河换届平稳仍由“杨家”掌控 二股东欲增加3名董事未通过

2018-01-02 09:24 证券日报

来源标题:兰州黄河换届平稳仍由“杨家”掌控 二股东欲增加3名董事未通过

兰州黄河前两大股东间的股权之争,从先前的资本暗战或伴随着公司平稳换届而走上“台前”。

去年12月29日,兰州黄河股东大会如期召开,根据上市公司公布的提案,此次股东大会产生了新一届董事会成员,同意选举杨世江、牛东继、魏福新、徐敬瑜、谢健龙、杨智杰先、王重胜、李培根和贾洪文共九人组成公司第十届董事会,任期三年,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其中王重胜、李培根和贾洪文为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独立董事。

而曾经对兰州黄河土地关联交易提出反对票的公司第九届董事会董事陈衣峰不再担任公司董事,另外,周一虹和张新民也不再担任公司董事、独立董事职务,自公司也不再担任任何职务。

兰州黄河完成换届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公司第二大股东湖南昱成提出增加3名董事的提案,在此次公司股东大会上未通过。

彼时,在兰州黄河股东大会召开前,公司两大股东之间为了股弃权之争,将彼此告上法庭。因此,兰州黄河的股东大会也被外界看做是,两大股东之间的正面交锋。因为,二股东除了将大股东告上法庭外,其还提出了增加3名董事的提案。

而据《证券日报》记者查阅兰州黄河股东大会公告显示,本次股东大会共审议了16项议案,包括,调整董监事津贴及高管薪酬的议案、控股子公司利用自有资金进行证券投资的议案、选举杨世江为公司第十届董事会董事的议案等,其中,16项议案中,除了关于选举谭岳鑫为公司第十届董事会董事的议案、关于选举喻磊为公司第十届董事会董事的议案、关于选举冯世权为公司第十届董事会董事的议案3个议案未通过外,其他13项议案全部通过。

另外,本次股东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全票通过选举杨世江为公司第十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三年。经董事长提名,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继续聘任牛东继董事兼任公司总裁,任期三年。

值得一提的是,兰州黄河股东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董事会,而从名单来看,兰州黄河的掌舵者仍然是杨世江。

在业内人士看来,兰州黄河二股东提名3名董事欲进董事会,目的是想得到更多的话语权,如今,二股东增加3名董事的议案未通过,意味着其想通过增加董事名额而得到更多话语权的设想被泡汤。

那么,作为二股东(实际上是隐形大股东),接下来如何做?为此,《证券日报》记者试图采访谭岳鑫本人,但是电话处于关机状态。

股权之争仍将继续

发生在兰州黄河股东身上的股权之争,未来将如何上演,在业内人士看来,或许只有等待法院的宣判。

彼时,兰州黄河二股东湖南昱成将兰州黄河及大股东告上法庭,并提出解散新盛投资和新盛工贸公司。而大股东也因湖南昱成解散公司,触发了8年前的一桩协议,导致大股东提出回购湖南昱成手中持有的新盛投资和新盛工贸股权。

去年12月14日,兰州黄河企业集团向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判令以4039.06万元回购湖南鑫远集团持有的16649万元特别债权,以及黄河新盛49%股权、新盛工贸45.95%股权。

上述官司还未开庭宣判,因此,兰州黄河股东之间的股权之争还将继续,而作为上市公司,公司主营业务仍未好转,虽然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幅度较大,但是,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公司前三季度的净利润仍同比下降六成。

而据一位了解兰州黄河的业内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兰州黄河大股东与二股东之前的协议,根据当时约定,为方便未来重组,大股东不能进行股本扩张和资本运转,在主业下滑的情况之下,只能另辟蹊径靠投资维持业绩。

如今,兰州黄河实际控制人杨世江与二股东湖南昱成当年的一纸协议曝光后,双方从相处“和谐”,走上“对簿公堂”。未来,围绕在股东间的股权之争将无法避免,从目前来看,双方之前提交的诉讼将关系着双方未来的命运走势。

对于兰州黄河今天的状况,香颂资本执行董事沈萌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争执的核心仍然是对上市公司控制权以及控制权衍生的经济利益,每一方都不会轻易妥协,兰州黄河股东之间还会继续通过诉讼、舆论甚至政府与公共关系等多个方面去影响该事件的发展。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夏 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