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城市绿心”棚改住宅全部签约

2018-01-02 09:13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城市绿心”棚改住宅全部签约

北京城市副中心“城市绿心”项目棚改拆迁,截至2017年12月30日实现100%签约。下一步,将启动“城市绿心”项目所占用土地上的非住宅拆迁工作。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城市绿心”将建设成包含剧院等文化设施的9.8平方公里绿色景观。

城市副中心“城市绿心”项目涉及通州区小圣庙村、上马头村、张辛庄村3个村,共1632宗宅基地。2017年12月30日23时59分05秒,随着最后一户签约完成,签约倒计时牌定格在09天16时01分52秒,三个村庄住宅均100%完成签约,创下城市副中心建设棚改新纪录。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为高效有序推进棚改工作,通州区委、区政府前期开展了为期4个月的调研。在棚改中,通州区从项目前期准备到张贴搬迁公告,再到入户清登、六方认定、公示,直至最后签约,严格按照拆迁流程进行,严格执行先六方认定、再公示、最后签约的要求。对关系村民切身利益的房屋补偿政策、村级补贴奖励政策、六方认定结果等都做到了全部公开,确保阳光搬迁落到实处。

上马头村党支部书记刘成介绍,棚改村民最担心的是不公平,为了打消村民们的顾虑,整个棚改过程全部公示,进度安排、办事流程、组织设置等,都让村民一目了然,村里要求每名党员都要联系到户,为村民做好政策解读和宣传,同时要求党员和干部带头,做到先签约、后选房。

小圣庙村、上马头村和张辛庄村位于“城市绿心”规划建设范围内的重要位置。随着城市副中心的建设,这里成为“两带、一环、一心”绿化布局的一部分。据了解,“城市绿心”是一片9.8平方公里的绿色景观,比3个颐和园的面积还要大,是未来城市副中心最具生命力的新地标,大尺度保留绿色空间,在绿地覆盖率超过70%的基础上,重要的城市剧场、剧院等文化设施都将集合于此。下一步,将继续启动“城市绿心”项目所占用土地上的非住宅拆迁工作。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李泽伟 刘炜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