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京张高铁工地为农民工网购返乡车票

2017-12-29 08:55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京张高铁工地为农民工网购返乡车票

清河站项目部职工宿舍区内设有理发室、阅览室、VR体验室等设施

12月28日,北京市总工会“暖在京城”“两节”送温暖系列活动拉开序幕。 中铁建工集团和北京市总工会“温暖”的第一站就来到了冬奥会重点交通项目京张高铁清河站项目部,慰问施工现场的一线职工。来自甘肃定西的农民工付长城说:“我大大小小待过十几个工地,这里的条件很好,在这里干活儿特别踏实。”

清河站是京张高铁的重要车站之一,项目建成后,这里将成为连接北京和张家口的冬奥会交通保障线路的始发站,坐上京张高铁,1小时就能抵达冬奥会张家口会场。这里还将成为京西北最大的交通枢纽,项目建设者们都明白这座车站的特殊意义。为了给这里的1400多名建设者创造最好的生活环境,中铁建工集团项目部党委、工会在建设项目生活区为职工和农民工们打造了“幸福家园”。

昨天,北京青年报记者在清河站项目部职工宿舍区内的农民工服务站看到,这里不仅有理发室、医疗服务室、职工餐厅、自助洗衣房、图书阅览室、职工服务室、党员活动室、VR体验室、电影放映室、劳动争议调解室等配套设施,还配置了电脑、打印机、文件柜、投影仪、监控器等必要的硬件设备。

临近春节,农民工们最担心的就是买票难问题,农民工服务站配备的电脑能够方便大家通过电脑购票,服务站的网约车服务,也为农民工乘汽车返乡提供最大的便利。工作虽然忙碌,但建设者们的日常工作井然有序,休班生活充实丰富,“幸福家园”充分体现了“家”的温暖和温馨。“‘幸福家园’有‘家’的感觉。在这里生活工作有保障,我们这些外来务工人员也渐渐有了归属感,感觉融入了首都发展建设,干起活儿来特别有干劲!”来自东北吉林的张师傅的一番话道出了项目部农民工们的心声。

昨天,中铁建工集团和北京市总工会还给建设者们送去了猪肉、牛奶、方便面、洗衣液等节日慰问品。摄影/本报记者 王薇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王薇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