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京津冀正式实施外国人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

2017-12-28 15:48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2月28日讯  2017年12月28日,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联合北京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组织京津冀实施外国人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现场采访,前往首都机场T3航站楼、口岸通关现场采访拍摄,了解政策实施情况和办理手续及流程等。

4

2017年12月28日,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联合北京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组织京津冀实施外国人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现场采访,前往首都机场T3航站楼、口岸通关现场采访拍摄,了解政策实施情况和办理手续及流程等。图为边防检查的入境通关现场。千龙网记者 詹婷婷摄

经国务院批准,自2017年12月28日起,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铁路西客站或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天津国际邮轮母港或河北石家庄国际机场、秦皇岛海港,对奥地利等53个国家持有效国际旅行证件和144小时内确定日期、座位前往第三国(地区)联程客票的外国人,实行过境免办签证政策。

据北京市政府口岸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过境外国人可选择从上述6个口岸中任一口岸入境或出境,在北京市、天津市和河北省行政区域内免签停留144小时。

据介绍,自2013年起,北京、天津陆续获批实施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此次实施的北京、天津、河北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是服务我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跨省级行政区域的过境免签政策,并呈现出几个新亮点:

一是过境免签的时间大幅延长,由原来的72小时延长至144小时,使到京津冀地区的外国人能够有充裕的时间从事旅游、商务及会奖旅游、探亲访友等短期活动,促进入境旅游市场发展;

二是过境免签适用口岸类型增加,由原来单一的空港口岸扩大到铁路口岸和海港口岸,便于国际旅客选择更加便捷的交通运输工具过境中转,促进京津冀三地多种交通资源科学匹配、合理运营。

三是过境免签人员的停留区域范围扩大,将符合过境免签政策人员活动范围由只能在单一行政区域内停留扩大到北京、天津、河北三省市所在的京津冀区域,既满足了过境旅客的实际需求,也将对京津冀区域旅游、商务会展资源互补,京津冀区域经济协同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据了解,过境免签政策适用的国家名单是根据三省市口岸外国人入境过境数量和入出境国际交通运输工具情况来确定的。为保持政策的统一性,此次实行144小时免办签证政策的国家名单,仍按照已实行72小时过境免办签证政策口岸适用的53个国家范围执行。这些国家是:奥地利、比利时、捷克、丹麦、爱沙尼亚、芬兰、法国、德国、希腊、匈牙利、冰岛、意大利、拉脱维亚、立陶宛、卢森堡、马耳他、荷兰、波兰、葡萄牙、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西班牙、瑞典、瑞士、俄罗斯、英国、爱尔兰、塞浦路斯、保加利亚、罗马尼亚、乌克兰、塞尔维亚、克罗地亚、波黑、黑山、马其顿、阿尔巴尼亚、摩纳哥、白俄罗斯、美国、加拿大、巴西、墨西哥、阿根廷、智利、澳大利亚、新西兰、韩国、日本、新加坡、文莱、阿联酋、卡塔尔。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