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上市公司实控人接力推出增持计划

2017-12-28 13:27 证券时报

来源标题:上市公司实控人接力推出增持计划

12月以来,虽然上证指数始终徘徊在3300点附近,但相当部分股票却频频创出近年新低。为了传递对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以及内在价值的认可,近期越多越多的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及高管开始推出增持计划。

27日晚间,又有齐峰新材(002521)、永兴特钢(002756)、联美控股(600167)等多家上市公司发布了实控人增持计划。

12月25日,联美控股跌停收盘,次日再次在盘中触及跌停价位。26日晚间,公司发布公告称,基于对公司业绩及创新发展的信心,以及对公司价值的长期认可,控股股东联美集团当日增持了58.65万股,增持资金1416.9万元。

紧接着,27日晚间,联美控股再次发布公告,自12月26日起的6个月内,联美集团将继续进行增持,总共拟增持金额在2000万元-2亿元间。

永兴特钢则在公告中表示,为加快转型升级,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公司确立了不锈钢和新能源材料共同发展的战略,并购且自建电池级碳酸锂项目,未来发展前景良好;且随着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年产25万吨高品质不锈钢和特种合金棒线项目”即将投产,主营业务持续向好。基于对上述战略规划、发展前景的信心,看好对公司长期投资的价值,切实维护中小股东利益,公司实际控制人高兴江及其一致行动人拟在6个月内,以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增持公司股份,增持金额不低于1亿元。

齐峰新材也称,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和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同,增强广大投资者信心,切实维护投资者权益和资本市场的稳定,公司总经理李安东及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李润生12月27日在二级市场合计增持了194万股公司股份。

除了上述公司外,初步统计,本周以来已经有鸿博股份、易联众,科森科技、格林美、广信材料等42家上市公司发布了控股股东、实控人增持股份公告。此外,索菱股份董事长肖行亦还向全体员工发出增持公司股票倡议书,保证员工净买入索菱股份股票的本金至少获得年化6%的收益。

2015年股灾之时,上市公司曾大面积发布过控股股东增持计划,一定程度上稳定了市场行情。如今,不少公司股价甚至还低于那时的价格,新一轮的增持能否带来一波“自救”行情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郑雪(QF0021)作者:朱中伟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