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城建道桥集团安庆北部新城污水处理厂完工试运行

2017-12-27 09:5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2月27日讯 12月18日,由北京城建道桥建设集团承建的安庆市北部新城污水处理厂EPC总承包工程已完成全部调试工作,正式进入全厂联动试运行阶段。

image003

图为安庆市北部新城污水处理厂。企业供图 千龙网发

安庆市处于我国发达的长江经济带上,是长江上至武汉下至南通千里流域唯一的北岸港口城市。东临苏、浙、沪等经济发达区,西接汉、渝等中西部城市,是连接我国东中西三大地带的纽带与桥梁,是中西部内陆各省实行双向开放,发展外向型经济和与世界经济接轨的重要通道,是承接长江三角洲地区产业梯度转移和经济辐射的首冲要地。

image005

图为安庆市北部新城污水处理厂施工现场。企业供图 千龙网发

安庆市已经进入了城镇人口大量集聚、城镇建设日新月异的加速发展的阶段,但城镇化明显滞后于工业化。安庆市通过不断调整产业结构,经济结构逐渐得到优化,近几年城镇化建设发展有了大幅度提速。但随着城镇化建设的日益增速,发展与环境保护之间的矛盾日渐凸显,各项环境保护制度和措施的落实势在必行。

根据《安庆市城市总体规划(2010~2030)》及《安庆市污水专项规划》,安庆北部新城污水处理厂是安徽省政府重点环保督查项目,旨在通过厂网一体化建设,完全实现新老城区雨污分流分治,污水能够实现有效的全面处理,达标排放,进而补充长江及内河水源,最终实现水体还清,打造宜居城市。

image001

图为安庆市北部新城污水处理厂设计效果图。企业供图 千龙网发

据了解,北部新城污水处理厂是安庆市首家政府主导的PPP模式建设的污水处理厂,是安庆市第一个执行一级A排放标准的污水处理厂。该污水处理厂于2016年8月开工建设,总投资总投资近8000万元,占地面积2.4公顷,日处理规模2万吨/日,日变化系数1.46,采用国内通行的A/A/O工艺。水厂实行全自动化远程操控,在该系统下,实施运营的工作人员只需要八人,节省了70%的人力投入。该水厂投入运营后,将实现北部新城污水的全收集、全处理,彻底改善了北部新城污水处理环境。

DSC01418

安庆市北部新城污水处理厂EPC总承包工程施工团队。企业供图 千龙网发

北京城建道桥建设集团由定福庄水厂工程抽调了部分业主骨干人员,组建了以赵德刚为项目经理的安庆项目团队,参照定福庄水厂项目成熟的管理经验,秉承着公司的战略思路和指导思想,服务社会,勇于担当,攻坚克难,以模范标准自检,经过项目团队坚持不懈的努力,现已保质保量的完成了北部新城污水处理厂的建设任务,给安庆市政府递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image006

图为安庆市北部新城污水处理厂内景。企业供图 千龙网发

image004

图为安庆市北部新城污水处理厂内景。企业供图 千龙网发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