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三家五星级酒店曝出卫生丑闻 均称正在调查

2017-12-27 08:50 新浪财经

play暗访知名五星级酒店:马桶刷洗杯子,浴巾蘸马桶水擦地

新浪财经讯 12月26日消息,今日有媒体发布暗访视频,曝光了哈尔滨三家五星级酒店在清洁中存在“用泛黄马桶刷刷茶杯,一块抹布擦遍所有”等乱象,引发大批网友关注和吐槽。新浪财经联系视频中提到的哈尔滨凯宾斯基酒店、哈尔滨香格里拉大酒店、哈尔滨永泰喜来登酒店,三家酒店均表示已经关注到媒体曝光的情况,目前正在调查。

五星酒店曝出卫生丑闻

因质疑酒店卫生问题,梨视频拍客以见习房嫂的身份卧底三家五星酒店,拍到了许多令人震惊的乱象:

暗访视频显示,哈尔滨凯宾斯基酒店保洁人员在卫生间洗手台用泛黄的马桶刷刷杯子,刷完后杯子用浴巾擦干,旁边的工作人员表示不用消毒。保洁员还直接拿浴巾蘸马桶里的水然后擦马桶外部。

哈尔滨香格里拉酒店的保洁员用一块抹布擦了杯子、垃圾桶;一个刷子刷完马桶刷浴缸再刷杯子。保洁员还向实习房嫂讲解“有客人的时候别这么刷,这是属于违章操作。”

哈尔滨永泰喜来登酒店的保洁员直接在地上叠被子,洗脸盆用同一把马桶刷。目测未使用的毛巾床单等用具就不换。

视频一出网友纷纷炸锅,“五星的尚且如此,没星的更不敢想。”“难道以后出去住酒店杯子毛巾床单被罩枕头啥的都得带着么?”还有的网友嘲讽称 “一想我们七八十小旅馆和大几千的酒店在一个层次上,心里舒服多了。”

三家酒店均在调查

对于视频中曝光的现象,三家酒店都表示正在调查,截至发稿均未有官方的公告。

哈尔滨凯宾斯基酒店法人张风顺向新浪财经表示,“酒店正在处理当中,具体的什么情况我还不知道。”“我是酒店业主方,不是管理方,需要酒店管理方出面解释这件事情。”酒店公关部的工作人员则表示公关经理不在,稍后会有官方的回复。

哈尔滨香格里拉大酒店的公关部回应称,管理层正在就相关事件进行调查。

哈尔滨永泰喜来登酒店也表示已经看到了视频。“目前正在核实调查当中,有确认的调查结果会第一时间向大家公布。”

据悉,五星酒店的客房清理流程一般是先由服务员打扫,然后领班查房,接着再由主管和经理抽查。高星酒店的服务人员于所负责房间数量的配比在1:8到1:10之间。“一旦每人所负责清扫的客房数量过多,就可能造成员工为完成工作任务而降低服务的情况。”业内人士表示。

高端酒店卫生黑洞

高端酒店跌下神坛已不是首次,今年9月份,就有机构曝光北京三里屯洲际酒店、北京W酒店、北京希尔顿酒店、北京JW万豪酒店及北京香格里拉饭店五星级酒店 “均未在客房退房后彻底更换床品”。

华美顾问集团首席知识官、高级经济师赵焕焱分析认为,高端酒店陷入卫生黑洞主要原因有三方面。

一、酒店管理滞后。旅游业持续发展导致酒店住宿率有所提升,然而相应的管理工作未及时跟进。

二、供需失衡导致薪酬下降。酒店整体数量供大于求,从而直接导致行业报酬的下降。自觉负责的工作和发自内心的微笑需要起码的物质基础。中国住宿业员工平均收入连续7年蝉联各行各业最低亚军。

三、行业监管需加强。行业协会负有行业规范的制定和监督职能;卫生部门负有专业检查职能;消费者维权组织,媒体的监督,第三方抽查也是行之有效的手段。

他认为“酒店管理也需要社会监督和消费者协会的专业监督的双重监督,希望酒店行业相关协会能够制定一个行之有效的检查实施办法。”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