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企业境外投资管理办法》明年3月起施行

2017-12-27 08:25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企业境外投资管理办法》明年3月起施行

国家发改委网站12月26日公布《企业境外投资管理办法》,其中明确投资主体依法享有境外投资自主权,自主决策、自担风险。投资主体开展境外投资时应当履行境外投资项目 核准、备案等手续,报告有关信息,配合监督检查。另外,海外投资主体开展境外投资,不得违反我国法律法规,不得威胁或损害我国国家利益和国家安全。

同时,办法限定了海外投资的敏感类项目包括:涉及敏感国家和地区的项目;涉及敏感行业的项目。其中敏感国家和地区包括:与我国未建交的国家和地区;发生战争、内乱的国家和地区;根据我国缔结或参加的国际条约、协定等,需要限制企业对其投资的国家和地区;其他敏感国家和地区。敏感行业包括:武器装备的研制生产维修;跨境水资源开发利用;新闻传媒;根据我国法律法规和有关调控政策,需要限制企业境外投资的行业。据悉,《企业境外投资管理办法》将于2018年3月1日起施行。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张钦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