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市地铁实现网络购票 2018年上半年可以扫二维码进出站

2017-12-25 08:39 首都建设报

来源标题:本市地铁实现网络购票

“这种网上购票方式挺方便的,出票很快,而且还有优惠,我买的单程票价格是3块钱,优惠后支付2块就成。”使用易通行APP购买车票的张先生说。12月23日起,本市轨道交通全路网实现线上购票、车站取票,乘客可直接通过易通行APP购买地铁车票,然后在车站直接取票乘车。预计明年上半年,本市轨道交通全路网可实现扫二维码进出站。

自今年8月20日,本市轨道交通单程票互联网票务服务平台易通行APP上线以来,先后在部分地铁车站试点线上购票、线下取票及刷二维码进出站功能,各项功能运行稳定。此次全路网19条线路所有车站均实现线上购票、车站取票,共投入708台FAM网络取票机,每座车站至少安装两台,方便乘客使用。乘客买票时可通过易通行APP线上购票,随后在地铁车站自动售票机附近找到网络取票机扫码取票进站,大大缩短排队购票时间,减少人员聚集情况,改善乘客出行体验。

北京轨道交通指挥中心主任战明辉介绍,目前本市轨道交通日均客运量已突破千万人次,其中购买单程票的乘客约占15%,易通行APP线上购票、车站取票功能主要针对购买单程票的旅客。此外,对于外地旅客,易通行APP在为其提供购票服务的同时,还能兼顾“导航”功能,方便外地旅客出行。

“目前易通行APP下载量已经达到300万,实际注册量近80万,每天取票达8000多人。”战明辉说。易通行APP目前主要开通在线购票、二维码乘车及路线查询三大功能,其中二维码乘车功能仅适用于机场线。APP执行北京地铁票价政策,使用APP购买车票,还可享受首单免费和随机立减的优惠奖励。

预计明年上半年,轨道交通全路网将实现扫二维码进出站,届时,路网每个闸机群至少有两台闸机可扫二维码进出站,此功能覆盖全路网后,乘客或可彻底告别排队买票乘车。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作者:马丹丹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