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宝能“跨界”入股观致汽车

2017-12-25 08:37 北京日报

“野蛮人”宝能又来跨界做汽车了!日前,观致汽车有限公司宣布正式迎来新的战略投资者宝能集团。宝能集团将与观致创始股东奇瑞汽车、量子公司一起,三方共同为观致增资65亿元。据悉,增资后,观致汽车的股东结构调整为宝能持股51%,奇瑞持股25%,量子公司持股24%。

观致汽车成立于2007年,是奇瑞和一家以色列外资合作创建的车企,主打高端国产车型,十年来市场表现不佳,连年亏损累计近百亿元。今年1至10月份,观致全系总销量不到1万辆。今年6月,观致汽车官方宣布,其在双方股东支持下将积极引入全新战略投资者。

“此次入股观致,是宝能进一步做大实业的具体举措,进入以汽车制造为代表的高端制造领域。”宝能方面表示,宝能拟采取的策略是大力优化提升燃油车业务,同时坚定地抓住新能源汽车“风口”,集团各个业务板块可以给观致汽车带来客户、采购、销售网络、汽车金融、零配件生产等方面的协同效应。观致汽车CEO刘良称,在宝能集团、奇瑞汽车、量子公司三方股东的全力支持下,观致汽车将积极布局新能源产品和战略,力争成为中国主流汽车品牌。

责任编辑:王路(QT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