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博物馆游引爆文化旅游热

2017-12-24 16:5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博物馆游引爆文化旅游热

记者近日从携程旅行网了解到,自12月初《国家宝藏》开播以来,通过“博物馆”搜索国内旅游产品的数据上升了50%,且这一涨势仍在持续。

在携程网上,国内“博物馆”旅游线路已达到近千条,包含跟团游、自由行、当地玩乐、私家团等多种玩法,在目的地上覆盖了北京、陕西、湖南、江苏、浙江、山东等各地区,故宫博物院、南京博物院、陕西历史博物馆等国内著名的博物馆,以及各地特色博物馆都越来越多地被安排进跟团游行程中。如今的博物馆之旅不再是传统的走马观花,一些博物馆旅游线路创意十足,例如一条西安兵马俑主题跟团游的线路中,游客不仅可以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陕西五大博物馆,还可以在专家指导下亲手体验文物修复。

数据显示,博物馆游线路特别受到两部分人群喜爱,一部分是亲子游人群和“80后、90后”年轻群体,订单比超过一半,另一部分是对文化旅游更为热衷的银发族群体。情侣人群也占到了约10%。

责任编辑:郑雪(QF0021)作者:潘福达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