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中国艺术品首入 “1亿美元俱乐部”

2017-12-24 16:42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保利拍卖全年成交超百亿 中国艺术品首入 “1亿美元俱乐部”

5件拍品成交破亿、40件拍品成交额超过1000万、500万元以上的拍品达94件……经过7天共40个专场的拍卖,北京保利十二周年秋季艺术品拍卖会日前收官,共有四个专场成交量达100%、斩获“白手套”。

尤为引人注目的是,今年保利秋拍的书画夜场一举改写了全球中国艺术品拍卖史:齐白石《山水十二条屏》以9.315亿元成交,刷新了全球中国艺术品的拍卖纪录,并成为第一件进入“1亿美元俱乐部”的中国艺术品。此外,吴昌硕的《花卉十二屏》、李可染的《韶山 革命圣地毛主席旧居》、赵孟頫的《般若波罗蜜多心经》、崔如琢的《指墨山水十二条屏》四件作品成交价也全部破亿。其中,吴昌硕《花卉十二屏》绘有牡丹、水仙、石榴、荷、松、梅、竹、菊、兰、紫藤、玉兰、白菜,原为日式六屏一双,属吴昌硕存世最巨型的绘画作品, 十二屏的题材也极为罕见,此次以2.09亿元成交也创造了画家个人拍卖的最高价纪录。据统计,今年保利秋拍仅书画夜场总成交额就达到了27.07亿元,成为全球成交额最高的中国艺术品拍卖专场。

此次秋拍古董珍玩部分共推出18个专场,总成交8.2亿元。其中,“玫茵堂暨欧美名藏盛清五朝御窑隽品”专场共推出50件拍品,成交率达100%,斩获“白手套”,总成交额1.3亿元。本季最具特色的“宋元巷陌间的‘色·声·香·味·触’”专场共推出47件拍品,同样100%成交,总成交额达到7569.3万元;其中一件元代“哥窑倭角方洗”以260万元起拍,最终成交价达到2645万元,超过估价10倍。

据了解,保利拍卖系在2017年的拍卖至此已经全部结束,2017年总成交额已突破了100亿元,成为全世界唯一一家年成交额超过100亿的中国艺术品拍卖企业。

责任编辑:郑雪(QF0021)作者:牛伟坤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