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央企公司制改革倒计时 87家央企已建立董事会

2017-12-22 08:54 证券日报

来源标题:央企公司制改革倒计时 87家央企已建立董事会

2017年还剩十天,央企公司制改革也进入倒计时。

昨日晚间,国电南瑞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控股股东南瑞集团通知,南瑞集团控股股东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之唯一股东国家电网公司由全民所有制企业改制为国有独资公司。国家电网公司中文名称“国家电网公司”变更为“国家电网有限公司”。

当晚,置信电气也发布公告显示,公司最终控股股东国家电网公司完成改制及名称变更。

号百控股12月21日晚也发布公告,近日,公司收到控股股东中国电信的通知,中国电信由全民所有制企业改制为国有独资公司,改制后中国电信名称为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

一汽集团昨日也宣布,公司完成公司制改革,正式更名为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7月份发布《中央企业公司制改制工作实施方案》,在今年年底,除中央金融、文化企业外,按照全民所有制工业企业法登记、国资委监管的中央企业在今年年底前全部改制为按照公司法登记的有限责任公司或股份有限公司。

根据《证券日报》记者粗略统计,截至目前,中国石油控股股东、中国铝业控股股东、云南铜业实控人中铝公司、中核科技控股股东中核集团、中国动力控股股东中船重工、天华院实控人中国化工集团都宣布完成了公司制改革。

此外,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公司、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中国中车、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中国船舶重工集团等央企也都完成了集团层面的公司制改制。

昨日,国务院国资委改革办副局长尹义省在中国新闻社主办的“国是论坛”2017年年会上表示,目前中央企业集团层面公司制改制方案已全部批复完毕,87家中央企业建立了董事会。混和所有制改革已在重点领域确定了3批50家试点企业,中央企业中已开展混和所有制改革的企业户数占比达68.9%。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李春莲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