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地铁:12月26日起9号线六里桥至国家图书馆区段提前停运

2017-12-22 08:28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2月22日讯记者从北京地铁了解到,为配合地铁9号线施工改造,自2017年12月26日(周二)起至2018年1月19日(周五)止,9号线六里桥至国家图书馆区段将提前停止运营。届时,9号线六里桥东站、北京西站、军事博物馆站、白堆子站、白石桥南站、国家图书馆站,于每日20:40起陆续停止进站,1号线、4号线、6号线、7号线陆续停止与9号线换乘。9号线六里桥至郭公庄区段维持原运营时间不变。请广大乘客提前规划好出行路线,以免耽误行程。

特别需要说明的是,六里桥站作为9号线临时终点站,乘客仍然可以从10号线换乘9号线去往郭公庄方向的列车。

考虑到乘客出行时间和出行路径因此而发生的变化,北京地铁调度指挥中心特别关注每日17:00至末班车前9号线客流情况,以及20:40以后1号线、6号线、7号线、10号线客流变化情况,根据客流情况适时加开临时客车,满足乘客出行需要。

北京地铁公司所辖全部车站将在明显位置张贴通告。9号线各车站制作、张贴温馨提示,公布本站全程、半程末班车时间。9号线各车站、换乘车站在出入口、售票室、TVM处、换乘通道、站台等明显位置重点张贴,广泛告知乘客。

公司员工掌握9号线末班车调整后的时刻表、路网换乘绕行路线等信息,提前准备导行卡,及时解答乘客问询。白石桥南、军事博物馆、北京西站、六里桥等换乘站,制作有针对性的温馨提示,告知乘客绕行方案。利用站区长接待日,做好乘客问询解答和宣传解释工作,取得乘客的理解支持。提前准备车站、列车广播,特别是9号线及其换乘线路将适时播放,告知乘客9号线提前结束运营信息。

根据9号线提前结束运营带来的乘客出行路径改变的情况,公司提前制定车站客运组织及应急保障方案,加强现场组织和岗位力量,一旦发生客流激增等突发情况,及时启动预案,以保证运营安全和客流有序。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