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步森股份停牌筹划与步森集团在金融服务等领域合作事项

2017-12-20 15:20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2月20日讯 浙江步森服饰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步森股份)19日晚间发布了关于拟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公司股票停牌暨公司股价异动的公告。公告显示,步森股份12月15日、12月18日、12月19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跌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其股票也于 20日开市起停牌。

据千龙网此前报道,18日10时22分,步森股份出现一笔2240手、交易价42元的卖单,随后股价迅速跌停。与步森股份一同跌停的还有天马股份,早盘10时18分,天马股份出现一笔近6000手的卖单,股价迅速趴在跌停板上。“巧合”的是,两家公司有着同一个股东——喀什星河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的实控人徐茂栋。当日,徐茂栋有一笔3175万股股票的质押到期。18日晚,天马股份宣布筹划重大事项停牌,19日步森股份再次跌停,随即便宣布停牌。

对于此次停牌的原因,步森股份表示,公司正在筹划与步森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步森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公司与步森集团将围绕浙江省纺织行业提供供应链管理及金融服务等方面开展合作,预计协议金额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主营业务收入的50%。

公开资料显示,步森集团原是步森股份的控股股东,2015年4月,步森集团以均价20元/股的价格,转让给睿鸷资产4180万股,占步森股份总股本的29.86%,自此步森集团便让出了步森股份控股股东的位子。

此后,步森集团又多次减持步森股份,截至2017年11月27日,步森集团持有步森股份500.02万股,占步森股份总股本的3.57%。11月27日晚间,步森股份发布公告称,步森集团拟通过集中竞价方式或大宗交易方式清仓减持,减持的原因系其经营发展需要。

考虑到当前服装业整体低迷的状况以及步森股份转型的不确定性,原本有可能彻底“脱钩”的两家公司再次合作,虽然有些意外,但又显得“合情合理”。据悉,步森集团创建于1985年,是浙江省诸暨市枫桥镇最大的企业。在浙江经营了32年之久的步森集团,除了原子公司步森股份在服装业开展业务外,其在房地产、金融、流通贸易等领域也有相关业务。

而最近,安见科技的赵春霞成为步森股份的实控人之后,便开始布局步森股份向金融科技领域的转型。步森股份新设立的全资子公司安见供应链管理(诸暨)有限公司也于近期完成工商登记注册并取得营业执照。步森集团和步森股份这两家公司,一个已有金融相关业务,一个正进军金融领域,再加上二者的历史渊源,其合作可以说是“水到渠成”。但具体合作进展如何,还要看后续的公告信息。

对于此次合作可能带来的影响,步森股份没有进一步分析说明。不过,该公司表示,其股票将于停牌之日起的 10 个交易日内(含停牌当日)公告并复牌。

责任编辑:何珊(QO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