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因存多项违规行为 先融期货不足1月连收三张罚单

2017-12-19 16:27 中国网财经

来源标题:因存多项违规行为 先融期货不足1月连收三张罚单

中国网财经12月19日讯 12月18日盘后,先融期货发布公告称,因存在公司员工张某篡改《投资咨询顾问协议》,且公司首席风险官胡某知情不报的情况,公司被中国证监会重庆监管局责令免除胡某首席风险官职务。

公告显示,经查,先融期货在2015-2016年期间开展投资咨询业务过程中,公司员工张某为满足公司合规要求,篡改了公司与某证券公司分别于2015年4月9日和2015年12月18日签订的《投资咨询顾问协议》共2份,并伪造公司与某证券公司分别于2015年4月23日和2015年签订的《投资咨询顾问协议》共2份,用于公司内部留档。同时,张某以设立名义居间人的方式获取上述投资咨询业务返佣作为业务提成。

胡某于2012年6月-2016年3月任先融期货总经理期间,对上述行为负有主管责任;同时,胡某于2016年3月至今任公司首席风险官期间,知悉上述行为后未主动报告证监局,违反了《期货公司首席风险官管理规定(试行)》第十三条的规定。

根据相关规定,重庆证监局责令先融期货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30个工作日内,作出免除胡某首席风险官职务的决定,任命新的首席风险官,并在作出更换决定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向重庆证监局书面报告。

中国网财经记者注意到,这已经是先融期货1个月来第三次受罚。

11月28日先融期货发布公告,公司因在开展投资咨询业务方面、内部控制方面、材料报送方面存在违规行为,被重庆证监局责令停止违法违规行为并在2017年12月15日前改正;公司子公司中电投先融(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也因存在多项违规行为,被中国期货业协会给予“训诫”的纪律惩戒。

资料显示,先融期货2016年12月16日挂牌新三板,主要从事商品期货经纪、金融期货经纪、期货投资咨询、资产管理,属于基础层企业,2017年上半年营收4.07亿元,同比增长1072.47%,净利润2729.38万元,同比增长137.66%。股权结构方面,先融期货控股股东为国家电投集团资本控股有限公司,实控人为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