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丁磊:跨境电商 从“买全球”到“卖全球”

2017-12-19 14:57 中国网

2017年12月4日上午,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数字丝绸之路”国际合作分论坛在乌镇会议中心安渡厅举行,来自全球政产学界代表共聚一堂,共话数字丝绸之路国际合作的新机遇,共商以数字丝绸之路建设推动“一带一路”建设的路径和前景。

网易CEO丁磊表示,做跨境电商给用户带来高品质的进口商品,是为了满足用户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网易考拉海购就是为了让消费者不用跑到国外去,就可以买到全世界的优质商品。”

丁磊谈到,中国是现在全球最大的消费市场,仅2016年,中国游客在境外消费的金额就有1.7万亿人民币。但是大家在国外买的很辛苦,大包小包把尿不湿、奶粉背回来。网易“买全球”,通过大宗批发方式实现“进口商品本地价”,并成立“美好生活联盟”,把货放到中国的保税区里,通过跨境电商的手段销售给中国的消费者。“与Ebay、京东这些电商界前辈相比,网易做跨境电商的历史不长。4年前,国家提出自贸区的服务概念后,我们才有机会‘买全球’。”

“卖全球”则是丁磊的下一个目标,丁磊认为,在过去三十几年的改革开放当中,中国已经能制造出世界上非常一流的产品,电子产品、家居、纺织等很多产品都很好,未来两三年希望把中国制造出的优秀产品通过自己的渠道出口到海外去,实现“卖全球”,让各国消费者都能用上中国制造的商品。在这一过程中,推动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助力数字经济新发展,网易也将推出自有品牌的商品。

对跨境电商目前还存在的问题,丁磊建议,在消费额度等方面的一些政策限制,希望能进一步放开;希望政府进一步重视物流体系建设,使物流“国家队”能够发挥更大作用。

责任编辑:王路(QT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