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天津澳斯乳业有限公司因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不到位等问题被责令整改

2017-12-19 10:00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2月19日讯,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食药监办食监一函〔2017〕807号,公布了对天津澳斯乳业有限公司食品安全生产规范体系检查情况。

文件显示,2017年8月14日—18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组织食品安全生产规范体系检查工作组,对天津澳斯乳业有限公司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许可条件保持情况、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等进行了食品安全生产规范体系检查。

经检查,现将天津澳斯乳业有限公司在生产许可条件保持、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检验能力等方面存在如下缺陷。

部分生产场所、设备设施未持续保持生产许可条件

天津澳斯乳业有限公司厂区东侧紧邻啤酒生产企业,空气净化系统新风口朝向啤酒公司敞开式垃圾储存站方向(距离约40米),厂区有明显异味;厂区存在交叉污染隐患;干混车间(清洁作业区)地面粉尘较多;食品添加剂库无通风设施,太阳直射需避光储存的食品原料(低聚半乳糖),无防护设施;待检验的食品添加剂、营养强化剂存放于原料库和冷藏库,未设置专区;氮气站无标识及防护措施。五楼脱包间及粉仓间吨袋传递及投料设施长期停用,未进行标识。

部分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不到位

企业未记录进货查验中发现的全脂羊奶粉(生产日期/批号20170409A01)标签标识问题。不符合GB 23790—2010中8.2条款关于企业应建立原料和包装材料进货查验制度,并如实记录相关信息的要求。

企业《氮气验收标准》未按照《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氮气》(GB 29202—2012)第1号修改单(2016年8月31日实施)中“感官要求、理化指标”等要求进行修订,且规定的抽样、检验项目与实际不符。不符合《细则》中“原辅料采购制度”关于采购制度应保证原料、辅料符合相应的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地方标准和企业标准规定的要求。

企业未对进口全脂羊奶粉(西班牙)供应商进行现场质量审查,未提供现场审查报告;对全脂羊乳粉供应商的现场质量审核缺少针对性,《供应商现场评价表》中未对其奶源情况进行审核。不符合《细则》中“原辅料采购制度”关于对全脂乳粉等主要原辅料供应商或者生产商的质量体系进行现场质量审核的要求。

原料粉仓库、冷库及内包装材料库的部分物料货位无状态标示;同状态的《原辅包货位卡》色泽不同;全脂羊乳粉(生产日期20160813西班牙)、乳双歧杆菌(生产日期2016/11/03 美国)、乳双歧杆菌(生产日期2016/12/20)《原辅包货位卡》出入库日期、保质期信息与实际和实物不一致;100g底盖标识卡显示结存数量与实际数量不一致。不符合GB 23790—2010中8.3.1条款关于应按照不同原料和包装材料的特点分区存放,并建立标识,标明相关信息和质量状态的要求,以及15.1条款关于应如实记录食品原料、食品添加剂和食品包装材料等食品相关产品的名称、规格、数量、供货者名称及联系方式、进货日期等内容的要求。

公司五楼粉仓间门口及三楼称量间入口的压力表损坏;公司未对此开展相应的风险评估,且未制定相应的管理措施;电子信息记录系统中缺少杀菌、干混及包装等关键工序的信息记录。

部分项目检验能力不足

现场检验能力考核显示,硝酸盐检验能力不足。不符合GB 23790—2010中10.1条款关于检验能力的要求。

针对以上问题,天津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已要求天津澳斯乳业有限公司整改,并在完成整改后向天津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提出验收申请。天津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验收情况以适当方式向社会公布。

责任编辑:何珊(QO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