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1100多个荐股类违规账号被处罚

2017-12-19 09:27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1100多个荐股类违规账号被处罚

微信安全中心昨天通过公众号发文,提醒公众小心微信荐股类欺诈,并称将持续打击通过推荐股票、期货等“非固定收益类投资产品”,实施诈骗、骚扰的行为,共计对120多个微信群进行限制群功能处理,并对1100多个微信账号进行限制功能使用或限制登录等阶梯式处罚。同时微信欢迎用户对此类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举报和反馈。

微信安全中心称,近期收到用户投诉:有部分用户存在通过推荐股票、期货等“非固定收益类投资产品”,实施诈骗、骚扰的行为。对此,微信安全团队进行了专项清理,并将持续打击。截至目前,微信通过用户举报数据,核实确认,共计对120多个微信群进行限制群功能处理,并对1100多个微信账号进行限制功能使用或限制登录等阶梯式处罚。同时微信公示了部分被处理微信账号昵称和ID,如“实战××教父”、“涨停××妖股”、“A股涨停××助理”、“投顾××操手”等。

微信安全中心表示,为规范微信个人账号的信息发布行为,保障微信用户的信息安全及合法权益,微信个人账号以任何形式发布、展示、传播非固定收益类投资产品投资建议信息,这里所称“非固定收益类投资产品”指包括但不限于股票、期权、期货、外汇、大宗商品、电子货币等本金或收益存在不确定性的投资产品。

微信安全中心提醒,所谓“荐股类”欺诈,就是通过伪造所谓内幕消息和行情分析,声称能准确预测股票等“非固定收益类投资产品”的涨跌来稳定获利,从而诱骗用户参与投资;实际上,他们往往利用用户的想盈利心理“空手套白狼”,推荐完全凭运气,股票涨了就跟着分红(或收费),股票跌了,也不负任何责任。这种欺诈牟利模式,严重损害用户利益,国家对此类行为已明令禁止。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赵新培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