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男子想赚比特币 不料被骗17.5万

2017-12-18 09:58 扬子晚报

来源标题:男子想赚比特币 不料被骗17.5万

前不久,南京市民小陆来到板仓派出所报警,反映被人骗了17.5万元。小陆告诉民警,此前他在一个比特币交易交流群中看到有人发布销售比特币挖矿机的信息,随后小陆便添加了这位信息发布者、名叫 “波哥”的人为好友,没想到被骗了。

民警了解到,在比特币交易的圈子里,像挖金子一样“挖”比特币叫做“挖矿”,挖比特币的人被称为“矿工”,而用于“挖”比特币的电脑被称为“矿机”。小陆此番购入的比特币挖矿机,就是用于赚取比特币的电脑。小陆付了17.5万后,联系“波哥”却发现已经被对方拉黑,打电话也显示关机,这才意识到被骗。

接到报案后,南京市公安局玄武分局立即组织警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在警方的压力下,吴某主动向玄武警方投案自首。经审查,吴某交代,他手上根本就没有比特币挖矿机。目前,嫌疑人吴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