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地安门百货古色古香亮相中轴线

2017-12-18 09:4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地安门百货古色古香亮相中轴线

改造后的地安门百货新门脸儿。王海燕摄

一直在改造施工状态的地安门百货商场,近些日子撤下了高达10多米的施工围挡,露出了古色古香的建筑外墙。记者从西城区了解到,“新地百”将引入创意文化、阅读空间、高端休闲业态及中华老字号等产业,不再以经营百货为主,预计明年可实现重张。

地安门百货商场于上世纪50年代开始营业,逐步成为北京市知名百货商场,经营日用百货、针纺织品、服装鞋帽、黄金饰品、钟表眼镜、家用电器等25大类2.2万种商品,并配有华普超市、休闲酒吧及电子游艺厅等业态。

改造前的地安门百货商场共计5层,为恢复北中轴线风貌,西城区对其进行了“削层”改造。商场在地安门外大街的沿街立面降低至地上两层,并突出传统建筑元素。而在临着前海的一面,商场还是地上4层,且搭建有观景露台,这样百货大楼的夜景和湖景相得益彰。另外,大楼的功能业态也实现升级,突出新地百的独特性与文化性。

地安门百货改造,结合地铁8号线什刹海站出入口、周边建筑和城市景观进行了综合设计,将地铁出入口调整成为下沉广场,“改造后的地百地下共有两层,地下二层是停车场,解决附近居民和游客找不到停车位的问题。地下一层连接地铁出入口,计划打造文化创意阅读、展示空间。”西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原本的地安门百货东西方向不通行,行人去往前海区域要绕行附近胡同,改造后的地百在规划中加设了地下通道,行人可以从建筑体中直接穿行到沿湖区域,以减轻对中轴线交通的影响。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王海燕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